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技巧及真题精解课程

Mooc on Testing Strategies and Examination Analyzing of TEM-4

5.慕课课程建设规划

慕课课程的建设目标:

课程旨在通过英语知识点凝练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技巧的指导,以历年真题精解为载体,通过提供自主学习线上支持促使学生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的运用能力以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设计思路:

在慕课自主学习模式下,学习者可以根据自身安排选择合适的时间展开学习活动,并按照一定的规律观看“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技巧及真题精解课程”内容的视频,进而自主地完成针对性的系统练习,通过视频观看、章节测试、线上课程论坛交流三大方式积极地参与良性学习讨论,完成课程学习。
建设周期:

    本慕课建设周期为两年,共分为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课程团队根据前期分工情况准备本课程8个核心章节的具体内容;第二阶段:完成本课程各章节授课微视频拍摄和相对应的教案、讲义、课件、测试与作业、在线社区讨论的主题;第三阶段:进行前期小范围学生课程试点,注意及时通过学生反馈讨论改进现有课程教学资源;第四阶段:加工整体材料,上传到慕课平台上进行测试推广;第五阶段:网络平台维护。

时间任务安排:

2019年4月至2019年7月

准备本课程8个核心章节的具体内容及课程简介片头。
团队协作计划。

2019年8月至2020年3月

完成本课程各章节授课微视频拍摄和相对应的教案、讲义、课件、测试与作业、在线社区讨论的主题。
金敏(负责主讲听力、写作部分的教学材料)
杨立工(负责主讲词汇语法部分的教学材料)
魏欣(负责主讲完型、阅读部分的教学材料)
冯凯(负责视频后期剪辑编辑)

2020年4月至2020年7月

进行前期小范围学生课程试点,注意及时通过学生反馈讨论改进现有课程教学资源。
周亚莉(负责对试点进行理论指导、难题答疑)
Esther Whan(负责专业指导、访谈答疑)
冯凯(负责教学资料上传及维护)

2020年8月至2020年12月

加工整体材料,上传到慕课平台上进行测试推广。
金敏(负责辅导答疑)
杨立工(负责作业批阅)
魏欣(负责线上交流)

2020年12月至2020年5月

网络平台维护。
冯凯(负责维护网络正常运行)

需要配套的教学条件:

   学院录播教室及4个微格教室提供全程录屏,学院新闻系可支持拍摄并提供专业录音、录像设备。

目标受众群体及预期效果:

    课程初期目标受众为本校英语专业大一、大二学生,待课程上线推广后,面向在线所有参加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学生,通过课程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使教考良性互动产生积极的反拨效应。通过连接教学实施各个环节包括视频资源、作业、讨论题、微信公众号、案例库等,利用学习工具包括讨论组、即时通信、论坛等,依托学院为学生搭建网络教学课程平台。实现学生可通过课程平台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访问课程主页,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实现“碎片化”学习,为学生顺利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提供成功桥梁。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