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系邀请业内知名人士作大学生创业就业报告
更新时间:2020-10-29 10:24:00  |  点击次数:2569次

       1027日,我系邀请创业就业知名人士杨涛先生来校,为2017级和2018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大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创业就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为主题的报告。


       当天下午230,学术会堂座无虚席。杨涛先生从五个方面讲解了大数据时代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个行业的产业结构也逐渐趋于合理,由过去的中低端产业向中高端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化成为了新时代的发展主题,越来越多的工作由机器或自动化代替。杨涛先生指出,在传统工作岗位减少的同时,新兴行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我们应该抓住机会,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迎接新的挑战。我国大学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传统行业竞争压力大,这更需要毕业生紧跟时代潮流,摈弃旧的就业观念,用长远的、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新兴行业。杨涛先生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勇于创新,希望大家可以有勇于实现理想的勇气。这样在缓解自身就业压力的同时,也能在创业过程中,学会自我否定与成长,积极尝试并且对失败经验进行总结,从而为将来更好地创业与就业奠定良好的实践基础。


       杨涛先生系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远洋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管理师。在大学期间他就开始创业,被学校评为创业之星,毕业后即创建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十几年来,杨涛先生一直在从事职业教育培训和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向中小企业输送各类人才25720人次,安排各类人员就业18317人次,服务大学毕业生就业15280人次,安排在校大学生实习实训16356人次,举办培训招聘会130场次,举办创业就业讲座216场,成功培养创业项目112项,带动指导青年创业189人。荣获甘肃五四奖章标兵、甘肃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甘肃省优秀志愿者、兰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被推选为中华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中华全国技能届别副秘书长、甘肃省青联常务委员、甘肃省青年扶贫创业导师、甘肃省教育厅创新创业人才、甘肃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民盟甘肃省委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兰州市工商联常务理事、兰州市人才交流与培训协会副会长等。


       本次报告,杨涛生生为同学们系统解读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就业环境、挑战、机遇,希望给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同学做好人生规划,迎新时代挑战提供帮助。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段程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