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知行学院嘉年华 中文学子展风彩
更新时间:2020-10-22 17:48:46  |  点击次数:2421次

有人爱芳香四溢的春天,有人爱雪花飞舞的冬天,有人爱那多姿多彩的夏天,我却独爱硕果累累的秋天。20201016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第13届艺术之秋暨“特创嘉年华”活动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从学院的主会场到各系的分会场,节目纷呈,精彩不断,给金秋季节抹上了浓厚的一笔,给沉浸在节日氛围中的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主会场上上演的是各系选送的文艺节目,这些节目注重专业特色和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以文艺节目传递专业神韵。分会场上各系以路演、文化展示、现场体验等方式,展示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中文系分会场展示了茶艺、书法和汉服等节目。中国是茶的故乡,茶道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茶艺表演者演示了传统泡茶的步骤,向观众讲解了茶艺知识,解答了观众提出的茶艺问题,同学们听地津津有味。书法展示环节。书法是一门古老的艺术,也是我国四大国粹之一,它伴随中华文明的发展而不断演进。在活动现场,李洁老带领一些有书法功底的同学进行现场表演。他们手握毛笔,将行、草、隶、篆等名家字体,在宣纸上挥洒自如,仿颜经柳骨,魏碑风流,给人以瀚墨瑰宝万世飘香之感。他们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也为同学们准备了宣纸、笔墨等物品,供大家体验,一起感受书法的魅力,展现中文学子的风采。

一颦一笑千金重,一举一动撩人心。最后上场的是汉服展示,40名同学们穿上各朝各代的服饰,伴随着优美的国风音乐现场走秀。首先展示的是汉代的服饰,汉代服饰以“直裾、曲裾”为主。妇女的礼服以深衣、多绕转层数的曲裾为主,衣襟绕转层数多、衣服下摆增大。魏晋南北朝时期,服饰多为“晋襦”,服饰风格又与汉代有着很大的差别。从唐代的“齐胸”到明代的“马面裙”等服饰,不一样的风格展现着不同时代的文化特色。同学们在感叹服饰精美的同时,也为我们民族拥有这样的服饰文化感到自豪。在活动现场,我系还准备了有趣的猜字谜活动和奖品,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许多五花八门的迷语被一一破解。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十月金秋,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朝气与喜悦,听到了知行学子的欢声与笑语,艺术的秋风吹拂着知行学院的每一寸土地,吹进了师生的心灵深处。






 


(撰稿:王多  段程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