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系举办2021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实习就业见面会
更新时间:2020-11-27 17:26:00  |  点击次数:2787次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实习和就业工作的有机融合,11月26日,我系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实习就业见面会,邀请到了京东、顺丰、迪科、兰州民办教育协会等6家用人单位。见面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用人单位宣讲,第二阶段是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实习就业事宜。


       是日下午,2021届240多名毕业生齐聚学术会堂。京东扬州分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苏州贝瑞斯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迪科数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兰州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先后宣讲,介绍本单位用人需求、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情况。顺丰公司是我院的实习基地,该公司高经理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技术特点,向毕业生推荐了两类工作,一是咨询服务,二是售后服务。这两类工作都是通过网络平台或接听电话方式,为客户解决物流服务方面遇到的问题,业务相对简单,容易上手。公司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娱乐设施,为实习就业学生提供免费住宿、免费午餐。有每月3000元的保底工资,在此基础上,根据个体完成工作量的多少提成,大多数学生实习期间每月收入大约在三千元至五六千元之间。京东、贝瑞斯曼、西安迪科等企业提供了更多行政管理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工作岗位,均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工资和福利待遇与顺丰大体相当。成都链家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房屋买卖、资产管理、金融管理业务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工作岗位,实习期提供5500元的保底工资,面试通过的学生经过短期培训均能适合工作岗位。我院经济管理系2020届毕业生李婷同学2019年12月到成都链家参加实习,现已与该单位签约,她为参加见面会的毕业生分享了一年来的工作体会。


        兰州民办教育协会是兰州市民办教育工作者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现有1300家会员单位,包括民办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和各类培训机构,均分布在兰州市三县五区。现任会长韩军先生介绍说,兰州民办教育机构对汉语言文学、外语、数学等专业的毕业生都有相当大的需求,希望能和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本次参加见面会协会会员单位有兰州新思维培训学校和兰州绿茵学校的负责人。


       董捷副院长参加了见面会并全程听取了用人单位的宣讲,最后发表了简短讲话。她希望毕业生要更新就业观念,准确定位职业目标。她说,我国已经处于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同学们的职业理想与社会需求之间可能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很多同学们倾向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但政府和事业单位的岗位需求量相对较少,我院毕业生考取的比率也非常低。如果同学们都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倾注在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方面,也许会错过大好的就业机会。其次,希望毕业生走先就业后择业的道路。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企业众多,对各类人才都有更多的需求,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甘肃,到东部沿海地区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今天参会的用人单位给大家提供的或许不是最理想的就业岗位,但却搭建了实现自己职业目标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借助这个平台,走出一条先就业后择业的职业道路。


       宣讲会结束之后,用人单位被安排在中楼三楼的各个教室,与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洽谈、面试。一部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实习意向。


       参加当天见面会的还有学生处张雪梅副处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