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3-03-31 16:51:01  |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  点击次数:2161次

【“三抓三促”进行时】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32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赴江浙地区“访企拓岗”工作汇报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副院长董捷详细介绍了此次赴江浙地区“访企拓岗”的具体情况,此次“访企拓岗”历时10天,前往南京、常州、无锡、苏州、义乌、杭州等6个地区,走访了包括人社部门、高校、商会、教育机构、企业等方面共26家单位,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本次“访企拓岗”入企范围广、调研时间长、交流探讨深,既了解了江浙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态势,又了解了优秀企业的人才需求,收获颇多,感受至深。同时,总结了此次“访企拓岗”工作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梳理归纳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中面临的重点和难点,存在的困难和短板。走访组其他5名老师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从调研内容、调研感受、调研收获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

党委书记王喜存充分肯定了此次“访企拓岗”工作,并就下一步继续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认真总结本次“访企拓岗”的经验,做好后续对接联系,争取更大成效。要客观分析学院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原因,拿出管用有效的办法。一要抢抓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黄金期”,继续做好“访企拓岗”工作,加强供需对接,丰富就业渠道,多措并举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要组织好校园招聘会,加强用人单位邀请联络,及时整理发布就业信息,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省教育厅、人社厅牵头开展的各类招聘活动。三要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坚持服务学生导向,密切关注毕业生考研、考公以及签约情况,结合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开展就业指导,尽最大努力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扶。四要按照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的要求,抓执行促落实,不断增强就业工作的实效性,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