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学院领导带队赴江浙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3-03-28 17:44:05  |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  点击次数:2001次

“三抓三促”进行时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学院领导带队赴江浙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13日至22日,副院长董捷带队一行6人赴江浙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走访组走访了江苏省南京市、常州市、苏州市、无锡市,浙江省杭州市、义乌市等6地,共走访了4地人社部门、26家企业、2所高校。拜访了无锡市人社局、义乌市人社局、金华市人社局、杭州市钱塘区人社局等4地人社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当地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行业需求等,达成校地合作意向。并对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义乌阿优教育集团、长安福特杭州公司、格力电器杭州分公司、苏州友成技工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文化理念、核心产品、人才需求、薪资待遇、晋升通道等,同时还与部分企业已就业的我院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工作情况,成长感悟,以及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走访组还前往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东西协作”洽谈会、义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春季线下招聘会,参观了校园,并与兄弟院校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走访组每到一处都向对方介绍学院办学情况及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积极推介毕业生,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用人供需桥梁。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有效促进了学校和长三角地区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了“东西协作”的平台,同时与走访单位初步达成企业宣讲和招聘、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培养管培生、校企合作等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另外无锡市人社局将我校纳入“百校进无锡”平台,搭建高质量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与各个企业的日常联系和互访机制,积极利用优质资源和平台,引导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全力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性成效。



与无锡市人社局包国强主任交流


苏州友成技工有限公司厂区实地参观


与杭州钱塘区人社局就业指导科科长诸葛向成、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新制造学院院长徐永刚交流座谈


在长安福特杭州公司交流座谈


与义乌市就业人才中心交流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