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更新时间:2008-12-11 00:00:00  |  供稿:学生处   |  点击次数:11257次

 

125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经管系承办的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学术会堂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西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勇副教授、后勤管理处处长田学功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悦老师、学院办公室王纪伟老师、经管系董霁荣老师。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党委书记张建忠,王剑波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生处董捷处长及各系副主任等出席了本次比赛。

这次创业大赛历经半年,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在初赛阶段,对选手们进行了创业计划培训,为选手如何将创业梦想转化为时机指明了方向。后经过复赛严格的书面评审环节之后,来自经管系、外语系、法律系、艺术系的七支创业队伍闯入决赛, 在三个小时的决赛中,七支代表队通过幻灯片演示、创业陈述、现场答辩等方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他们的作品,新颖的创意,流畅的思路,精彩的答辩,昂扬的团队,选手的表现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法律系与艺术系学生共同组织的 “32团军事爱好者联盟”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勇摘桂冠。西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勇副教授做了精彩点评。比赛结束时王剑波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创业实际上是一种追求有为的精神,用青春和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开创属于自己未来的一种行为。 举办创业计划大赛是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创业创新能力,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创新人才的迫切需要。创新创业是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没有任何一代青年比当代青年的创业愿望和创造热情如此高涨和强烈。如何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已经成为新时期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同时他希望:全院大学生要积极投身于科研学术活动。当代大学生恰逢知识经济时代,是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增强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自身的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实践,努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生动的学习实践中探究人生真谛。要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的现代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以实力去赢得竞争,努力成为一名知识型、创造型、复合型人才。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投身到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中来,大兴创新、创作、创业、创造之风,在火热的学术科研实践中学习科学、追求真理、奋发成才。”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使创业意识深入人心,为提高我院学生创业能力奠定了基石。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