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税收学专业
更新时间:2019-07-30 17:25:44  |  点击次数:3664次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财政、税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税收政策、税收实务操作,能够在税务、审计、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代理、税收筹划、企业财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税收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和具备社会实践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2.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税收基本理论,熟悉税收政策和税收工作的各项业务技能,对税收工作发展趋势有一定的了解;

3. 较熟练地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一门外语;

4. 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

5. 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

【核心课程】经济数学、西方经济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财政学、统计学、税收经济学、中国税制、国际税收、税法、税收统筹、税务管理、税务稽查、税务会计、税务代理与实务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