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会计、审计教研室简介

        会计、审计教研室有教师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1人,平均年龄36岁。主要负责会计、审计类专业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与发展,主授课程包括《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在教学之余,教研室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公开发表多篇专业学术论文,承担并完成省“十二五”、国家教育部“产学研”项目、院级项目等6个,参编教材数部。

       教学中积极贯彻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持续开展教师院际、系级学术交流,加快专业内涵式发展。数年来坚持参加行业、社会、教育机构等主办的各类竞赛不下30次之多,对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增强教师专业教学的信心和学院知名度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今,ERP沙盘比赛、会计分岗位竞赛和管理会计竞赛都已经成为我系学生熟知并热衷的固定赛项,会计专业也已经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


管理科学教研室简介

       管理科学教硏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2人,助教2人。教研室的主要任 务是:承担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及学生毕业论文的命题和指导工作;围绕教书育人,培养合格人才的中心任务,加强教学方法研究,寻求教与学之间的最佳结合点,努力实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标;探讨现代科学技术在教学活动中的应用;组织开展听课、评课等活动,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积极组织校级和省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参与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财政、金融教研室简介

      财政金融教研室成立于2017年,承担着经管系财政类、金融类、税收类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专职教师7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拥有会计电算化、纳税申报等实验室,同时配备了多个会计、税收等动态数据软件,可完整模拟操作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纳税申报等业务板块的实际训练。财政金融教研室全体同仁秉承“知术欲圆,行旨须知”的校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能力,以适应新课程建设的需要。教研室成员在承担大量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近年来,财政金融教研室专职教师获得省级奖励5项,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完成甘肃省“十二五”“十三五”科研项目4项,主持完成校级项目3项。在教育厅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举办的“税务技能大赛”及“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中多次获奖。财政金融教研室在今后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关注经济时势政策动态,注重更新和补充相关学科的新理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使教学、科研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