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
更新时间:2019-07-16 11:54:45  |  点击次数:3010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熟练掌握英语语言、经济学基础、国际贸易等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备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能从事国际商务(如翻译,贸易或商务专员、行政文秘等)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英语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接受全面的英语技能训练,了解英语国家基本概况,掌握经济学基础、国际贸易等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接受跨学科和跨文化思维能力训练,具有国际视野,熟悉中外文化和对外交往礼仪,具备按国际惯例从事商务活动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创新能力,能适应经贸、管理、金融、外事等领域各类工作岗位,并具备进一步学习研究的坚实基础。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熟练掌握英语的听、说、读、写、译等综合技能;

2.掌握经济学基础、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在国际商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国际视野,熟悉中外文化和对外交往礼仪,按国际惯例从事国际商务活动,处理各种关系,用英语进行跨文化沟通和完成工作的能力;

3. 掌握英语国家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具有一定的第二外语知识。具备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发现、分析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具有熟练使用计算机实际操作的技能和运用现代技术获取信息的基本能力;

5.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组织能力、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及较强的自我发展能力。

【核心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经济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国际营销概论与贸易实务、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商务口译、报关实务、外贸单证与结算、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文学选读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分享到: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