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12-01 12:18:00  |  供稿:综合办公室  |  点击次数:5683次

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11月29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召开,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作专题辅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在六楼多功能综合会议室和学术会堂设置两分会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学习。

刘先春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围绕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阶段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踏上新征程的新要求等方面内容。王海燕在聆听完宣讲报告后表示,近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专门印发了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通知,列出8个方面30项任务举措,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海燕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从全局和长远角度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校各单位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系统培训等形式,组织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各高校党委要担好政治责任,领导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书记、校长要带头宣讲。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尽快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全面推进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激励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

王海燕强调,各校各单位要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征文、展览展映等活动,充分运用我省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持续发挥好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校史展览馆等“第二课堂”作用,持续开展好“看电影学党史”红色基因传承行动等主题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高校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和学科优势,制定具体计划,组建研究团队,深入研究全会精神,深刻解读《决议》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有分量的理论研究阐释成果。

王海燕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督查指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已定项目在12月底前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