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新闻传媒系两部作品荣获“首届牡丹亭微电影盛典”大奖
更新时间:2019-10-18 15:12:37  |  供稿:新闻传媒系  |  点击次数:5598次






10月12日,由中共抚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牡丹亭微电影盛典”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我院新闻传媒系15级广电班宋亚萍同学制作的《守望绿洲》获得了宣教类一等奖、17级编导班李隆泰、杨古袈吉等同学共同制作的《山水一方》获得了短片类三等奖。宋亚萍、李隆泰和杨古袈吉同学代表我院,和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清华大学等数十所高校资深教授学者和新闻媒体等行业的领导嘉宾以及传媒院校的大学生约500余人,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在颁奖典礼的现场,我系三位同学受到了新华社的现场采访和报道。

本次大赛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短视频、纪录片、剧情片等各类影像作品7000余部。经组委会的最终评选,145部作品分获各类奖项。“作品中既有纪实性的感人故事,也有充满创意的动画片、MV,展现出一个多姿多彩的美丽中国。”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冷冶夫说,“本次获奖的这些作品90%以上使用了无人机和4K技术,90%以上由“90后”青年人创作。以短视频、Vlog等移动互联时代新颖的影像形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这也是本次参赛作品的特点。”

此次微电影盛典还高峰论坛。美国丝绸银幕电影节主席哈里斯先生、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昌凤教授围绕“数据化新媒体时代微电影的创作”进行了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