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甘肃高校网络“防骗大课堂”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行
更新时间:2019-09-23 16:45:00  |  供稿:安全保卫处  |  点击次数:4761次


9月23日,省公安厅联合360公司开展的网络“防骗大课堂”校园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警、企、校共同参与,23日至25日将开展为期3天的线上防骗课与线下网络安全讲座。

据介绍,网络“防骗大课堂”校园行系列活动将由警、企、校三方联动推出“反诈骗”绿马甲行动,面向学校招募志愿者,公安及360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反诈骗常识培训组成“校园先锋队”,并派发绿马甲,身穿“校园反诈先锋”马甲的志愿者们,将在校园线下活动中普及防诈骗知识,宣传安全上网常识。该活动计划从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活动现场,360安全专家现场发布了《2018年大学生人群受骗情况现状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360平台共接到大学生诈骗举报1152起,涉案总金额达509.6万元,人均损失4423元。在所有诈骗举报中,虚假兼职占比最高,为19.9%。其中,虚假交易类型较为普遍,犯罪分子通过QQ、微信、短信、第三方交易平台、二手物品交易平台等途径发布低价商品消息,诱骗买家与其联系,一旦买家上钩,便以缴纳定金、交易税、手续费等借口实施诈骗,或者给买家发送链接,要求买家填入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利用这些信息直接操作银行卡实施诈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