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术活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余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8-12-18 10:19:00  |  供稿:外语系  |  点击次数:12165次

2018年121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余莉教授在学术会堂作题为《大学生的外国文学阅读:读什么?怎么读?》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周亚莉教授主持、外语系全体教师和一到三年级学生到场参加。

报告主要从主要基于文学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意义、对于个人修养的价值希望以及文学阅读在当前浮躁的商业文化冲击下日渐隐没的现状,希望唤起大学生对文学的向往。余莉教授首先发问大学生为什么要读书? 然后给出自己的见解,认为阅读是读者社会化的主要途径,是读者社会身份地位的标志和象征,随后余教授以《傲慢与偏见》和《塔洛维夫人》两部名著为例进行了分析和评介,谈到了读书的原则,最后建议给予大学生读书的金玉良言“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报告人简介:余莉,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认知翻译协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2003年获得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外语教学》、等国家外语类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译文10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编著、译著、教材、工具书10余部。 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省特色专业建设和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各一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