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术活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兰州军区幼儿园王敏园长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8-12-17 18:03:00  |  供稿:教育管理系  |  点击次数:13699次

近日,受教育管理系邀请,兰州军区幼儿园王敏园长在学术会堂做了题为“幼儿园教师职业能力培养与提升”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管理系主任金东海教授主持,教育管理系师生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敏园长从教学一线经验出发,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介绍了幼儿园教育的目标、双重任务以及幼儿园教育的原则。其次,王敏园长结合本园发展建设情况,从理念层面、理念认同层面以及专业层面详细介绍了“园长需要什么样的教师”这一问题。再次,王园长重点分析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能力结构,结合《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她提出幼儿园教师的能力必须是“全方位、多结构”的,既包括“环境创设与利用的能力,”“游戏活动支持与引导的能力”,也包括“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的能力”,“激励与评价的能力”和“沟通与合作的能力”。最后,王园长以兰州军区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为范本,结合视频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幼儿园教师具体应如何安排和组织幼儿园一日活动,同学们受益颇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