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现代企业文化建设
更新时间:2009-10-21 00:00:00  |  供稿:佚名   |  点击次数:9184次

 

1020下午,我院特邀请广东阜康集团副总裁王晋良在知行学术会堂作了题为《现代企业文化建设》的学术报告。学院数学系主任颜荣芳教授主持报告会,3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晋良副总裁在报告会上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最初的汽车零售店逐步发展成为拥有11家分店、职工1000余人、年营业额18亿(人民币)的企业,走过了一段中国民营企业创业之路。

报告会上,王晋良副总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创业之路。广东阜康集团抓住中国汽车迅速发展的10年时间,适应市场的需求建立“4S”分店,经过数年努力在汽车零售行业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企业正在向横向发展,逐步建立汽车配件连锁店。第二,企业文化的构建。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企业文化建设起到重大的影响,现代企业文化建设需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树立现代企业的社会责任心,构建“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第三,对当代大学生的希望。从广东阜康集团的人才培养案例出发,对当代大学生指出要强化专业技能、培养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沟通、学会交流,才能适应发展的潮流。

报告会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学生积极发言提问,王晋良副总裁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报告会切合实际,案例结合,振聋发聩,为理论和实践搭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

 

 

    

 

[1] [2]  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