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6-16 11:00:43  |  供稿:教务处  |  点击次数:21772次

各相关系、职能部门:

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考试将于6月18日(星期五)举行,本次考试我院报考47人,设2个考场。为确保我院考点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时间: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笔 试      上午8:30—11:00     共150分钟

听力、听写 下午14:00—15:10    共70分钟

二、考试领导小组

组   长:孙建安

副 组 长:杨晓宏

成   员:周亚莉  刘艳慧 许得翔

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刘艳慧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考试组织协调、考场安排、考务人员资格审查及培训、试卷材料收发及保管、考试过程组织及管理、试卷保管及邮寄、考试违纪行为处理等工作。

考试领导小组下设巡视及考风考纪监督检查组、宣传组、试卷保管组、入场组织组、试卷材料收发及设备保障组、流动监考组、试卷邮寄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组等十个工作小组。

三、人员分工及职责

(一)考点主考、副主考及工作职责

主 考:孙建安

副主考:杨晓宏 周亚莉  刘艳慧

考点主考、副主考主要职责如下:

1.孙建安全面负责本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考试组织工作;

2.杨晓宏负责考点考务工作,协助主考巡视考场;

3.周亚莉、刘艳慧负责组织西班牙语专业四级2个考场的考试工作(包括考试过程监控、试卷及材料收发、流动监考管理、试卷回收签字,协调处理考试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等)。

(二)各工作组成员及工作职责

1.巡视及考风考纪监督检查组

组 长:海旭

成 员:刘政君  路尧

工作职责:负责巡视考场,监督检查考试过程,参与解决考试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2.宣传组

组  长:刘政君

成 员:钟莉莉

工作职责:负责监控网络不良信息;通过校园网络、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考试纪律及考试注意事项。

3.试卷保管组

组 长:许得翔

成 员:朱丽萍

工作职责: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试卷保管要求,在考前接收试卷及磁带,指定试卷保管及存放场地,做好试卷及磁带的保管及保密工作。

4.入场组织组

组 长:高慧

成 员:张项明

工作职责:负责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入场体温检测、健康绿码查验及入场组织工作。严格控制考点入场秩序,限定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

负责安排考生分批、错峰离场,避免在考点周围聚集。

5.试卷、材料收发及设备保障组

组 长:刘艳慧

成 员:许得翔  高慧  朱丽萍  张项明

工作职责:刘艳慧负责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考试考场的试卷及材料收发工作,高慧、朱丽萍协助工作。

许得翔负责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考试期间听力部分的放音工作,负责听力设备的调试,张项明协助工作。

6.流动监考组

成  员:路尧

工作职责:流动监考主要负责巡视、检查各考场考前清场、贴座位号及考试纪律、监考人员监考等工作。各流动监考要分工协作,相互协调,根据“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按分工全程监控所负责考场的考试情况,并使用“作弊克”、“无线通讯探测仪”不间断巡回探测所负责考场。

7.试卷邮寄组

组  长:刘艳慧

成  员:许得翔  张项明 朱丽萍

工作职责:许得翔负责提前与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联系,在考试结束后,将答题卡、备用卷、考生信息汇总表及考点主考情况报告表等资料通过邮政EMS寄出,张项明协助工作。邮寄时必须使用钙塑箱或瓦楞纸箱封装。

考试结束后,刘艳慧负责已用试题册、光盘及空白记录纸的销毁,高慧、朱丽萍协助工作。

8.后勤保障组

组 长:刘建伟

成  员:师一博

工作职责:保障考试期间考区日常用电、用水;及时清除校园内枪手广告、兜售作弊工具等有害信息广告;做好突发停电、停水故障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防疫物资配备与考场消杀工作。

9.安全保卫组

组  长:马斌

组  员:2名保安及2名公安

工作职责:做好考点及校园周边的安全保卫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考试期间驻考点民警的联络工作。

10.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组

组  长:赵宏 邢永祥

组  员:张项明及1名医生

工作职责:赵宏负责考试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理考试期间突发疾病及异常人员处置工作。邢永祥负责对考务工作人员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务工作。

四、考试要求

(一)外语系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学生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活动,向学生强调考试纪律和考试注意事项。

(二)本次考试禁止监考教师和考生携带电子辞典、工具书、手机及其它通讯工具等进入考点教学楼和考场,考务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和考生实施入场安检,监考教师和考生须严格遵守《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笔试须知》(详见附件1),违规行为一律按有关规定处理,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考试结束后,主、监考须同时到指定的考务办公室按要求校验、交回试卷和考试材料,经考务人员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四)所有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务必参加考前培训会,请全体考务、监考人员提前10分钟到会签到,领取培训材料并参加培训。未经培训者不得承担考务及监考工作。

(五)教务处在6月17日17:30之前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布置考场,清理桌仓并打扫教室卫生。

(六)考试听力采取发射台统一放音方式,接收频点为调频FM 74兆赫,发射台于6月17日14:30—17:30试音,请考生及时到所在考场试音。

(七)本次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防疫提示》(附件3)执行,考生考前14天内活动轨迹及体温监测由外语系负责。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笔试须知

附件2: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听力、听写须知

附件3: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防疫提示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2021年6月8日



附件1:

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笔试须知


一、 考生必须在考试前30分钟持身份证和学生证进入考场,并根据考场安排的座位入座。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二、 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和其它电子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试前,考生须将所携带的书包及其它物品放在教室讲台边,座位上只允许保留必备的文具。

三、 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

四、 监考教师领取试卷后必须直接回到考场。在考前15分钟向考生展示试卷袋密封完好后,方可在考生前面启封试卷。

五、 学生接到试卷后须检查试卷中是否有印刷字体不清,是否有空白页或漏页。

六、 各考点应在考前将考号通知学生,并将【考务须知】带到考场,向学生提示注意事项。考试开始前:

1、 学生须用黑色签字笔或碳素笔填写自己的姓名和考号,再用2B铅笔把对应的准考证号码的标号涂黑,使用其它笔填涂无效。

2、考生不得填涂缺考违纪项,违者责任自负。

七、 答题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 选择题必须用2B铅笔填涂,用其它笔填涂无效。主观题必须用黑色字迹签字笔(0.5mm)或碳素笔作答,用其它笔无效。

2、 应在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红线外无效。

3、 保持答题卡的清洁和平整,不得折叠。

4、 不得在答题卡空白处填写任何信息或记号。违者答题卡作废。

5、各项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浓度要盖过字母底色。答题卡上任何地方都不得使用涂改液。

八、 如出现漏填、错填或未按要求填涂,造成测试没有成绩,责任由考生承担。

九、 主考教师应严格遵守考试时间,按时宣布考试开始和结束。

十、 遇有考生缺考,主监考教师应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将该考生姓名和考号填写在答题卡上,同时用2B铅笔把对应的准考证号码的后五位标号以及答题卡左上侧缺考标记涂黑,之后在答题卡袋上“考试相关情况说明栏中”填写缺考考生姓名和考号。

十一、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教师应提示考生收卷时间,要求学生再次检查,核对答题卡考生姓名和考号。

十二、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后统一收取试卷。

十三、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检查、清点试卷册、答题卡数量,包括缺考考生的答题卡。在确认数量无误后,学生方可离开考场。

十四、考试结束后,请监考教师将答题卡按照考号顺序从小到大排列(包括缺考考生的答题卡按顺序插入答题卡袋),检查答题卡袋正面是否填写缺考考生姓名及考号。之后密封盖章。

附件2:

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听力、听写须知


一、听写、听力测试开始前,须调试音频播放和收听设备,发放听力、听写答题卡及听力试题册。考生须按照前文笔试填涂卡要求填写姓名和考号。

二、听写测试录音结束后,考生有一分钟检查时间。检查时间已在光盘里留出,无需监考人员干预。

三、听力测试不需要文字书写,考生只在答题卡上按要求涂卡。

四、测试结束后,监考老师应按照笔试结束时的要求,检查、清点、整理、封装答题卡。在确认数量无误后,学生方可离开考场。

五、监考人员应如实填写考试袋正面的考场情况表,并加盖教务处章。














附件3:

2021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防疫提示


一、考点须提前14天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各考点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织一定数量的备用工作人员。

二、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及所在学校防疫要求处理。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须持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三、考试当日,考生须按照准考证或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到达考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应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四、考生入场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健康码”绿码,并接受身体健康监测。在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纸质版准考证、学生证(或毕业证)、有效身份证件和其他考点要求的证明材料进入考场。

五、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能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评估通过后,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且无法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进入考场。

六、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符合防疫要求的,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出现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经防疫工作人员评估,确认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不得进入考场。

七、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考务办公室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八、考试结束后,考点须安排考生分批、错峰离场,避免在考点周围聚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