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6-16 10:39:22  |  供稿:教务处  |  点击次数:17253次

各相关系、职能部门:

2021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将于6月19日(星期六)举行,本次考试我院报考460人,设16个考场。为确保我院考点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上午8:30—10:40  共130分钟

二、考试领导小组

组   长:孙建安

副 组 长:杨晓宏

成   员:刘艳慧 许得翔  杨立工

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刘艳慧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考试组织协调、考场安排、考务人员资格审查及培训、试卷材料收发及保管、考试过程组织及管理、试卷保管及邮寄、考试违纪行为处理等工作。

考试领导小组下设巡视及考风考纪监督检查组、宣传组、试卷保管组、入场组织组、试卷材料收发及设备保障组、流动监考组、试卷邮寄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组等十个工作小组。

三、人员分工及职责

(一)考点主考、副主考及工作职责

主 考:孙建安

副主考:杨晓宏 刘艳慧  杨立工

考点主考、副主考主要职责如下:

1.孙建安全面负责本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组织工作;

2.杨晓宏负责考点考务工作,协助主考巡视考场;

3.刘艳慧、杨立工负责组织英语专业四级16个考场的考试工作(包括考试过程监控、试卷及材料收发、流动监考管理、试卷回收签字,协调处理考试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等)。

(二)各工作组成员及工作职责

1.巡视及考风考纪监督检查组

组 长:海旭

成 员:刘政君  路尧

工作职责:负责巡视考场,监督检查考试过程,参与解决考试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2.宣传组

组 长:刘政君

成 员:靳瑜

工作职责:负责监控网络不良信息;通过校园网络、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考试纪律及考试注意事项。

3.试卷保管组

组 长:刘艳慧

成 员:朱丽萍

工作职责: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试卷保管要求,在考前接收试卷及磁带,指定试卷保管及存放场地,做好试卷及磁带的保管及保密工作。

4.入场组织组

组  长:赵宏

组  员:马斌  冯凯 李汉涛

工作职责:负责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入场体温检测、健康绿码查验及入场组织工作。严格控制考点入场秩序,限定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

负责安排考生分批、错峰离场,避免在考点周围聚集。

5.试卷、材料收发及设备保障组

组 长:刘艳慧

成 员:许得翔 王茜  马炳焱  陈凡  张项明

工作职责:刘艳慧负责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考场的试卷及材料收发工作,收发点设在东晖楼101教室,王茜、马炳焱、陈凡协助工作。

许得翔负责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期间听力部分的放音工作,负责听力设备的调试,张项明协助工作。

6.流动监考组

组 长:高慧

成 员:史瑞雪 宋姗姗

工作职责:流动监考主要负责巡视、检查各考场考前清场、贴座位号及考试纪律、监考人员监考等工作。各流动监考要分工协作,相互协调,根据“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按分工全程监控所负责考场的考试情况,并使用“作弊克”、“无线通讯探测仪”不间断巡回探测所负责考场。

史瑞雪负责东晖楼二楼九个考场的巡视、检查工作。

宋姗姗负责东晖楼三楼七个考场的巡视、检查工作。

7.试卷邮寄组

组  长:刘艳慧

组  员:许得翔  张项明

工作职责:许得翔负责提前与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联系,在考试结束后,将答题卡、备用卷、考生信息汇总表及考点主考情况报告表等资料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张项明协助工作。邮寄时必须使用钙塑箱或瓦楞纸箱封装。

考试结束后,刘艳慧负责已用试题册、光盘及空白记录纸的销毁,高慧、冯凯、史瑞雪、宋姗姗、王茜、马炳焱、陈凡、朱丽萍协助工作。

8.后勤保障组

组 长:刘建伟

成 员:岳仕金及2名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保障考试期间考区日常用电、用水;及时清除校园内枪手广告、兜售作弊工具等有害信息广告;做好突发停电、停水故障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防疫物资配备与考场消杀工作。

9.安全保卫组

组  长:马斌

组  员:丁波、2名保安及2名公安

工作职责:做好考点及校园周边的安全保卫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考试期间驻考点民警的联络工作。

10.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组

组  长:赵宏 邢永祥

组  员:张项明及1名医生

工作职责:赵宏负责考试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理考试期间突发疾病及异常人员处置工作 。邢永祥负责对考务工作人员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务工作。

四、考试要求

(一)外语系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学生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活动,向学生强调考试纪律和考试注意事项。

(二)本次考试禁止监考教师和考生携带电子辞典、工具书、手机及其它通讯工具等进入考点教学楼和考场,考务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和考生实施入场安检,监考教师和考生须严格遵守《TEM4-2021考试须知》(详见附件1),违规行为一律按有关规定处理,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考试结束后,主、监考须同时到指定的考务办公室按要求校验、交回试卷和考试材料,经考务人员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四)所有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务必于6月17日下午16:30到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考前培训会,请全体考务、监考人员提前10分钟到会签到,领取培训材料并参加培训。未经培训者不得承担考务及监考工作。

(五)相关系在6月18日17:30之前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布置东晖楼二、三楼考场,清理桌仓并打扫教室卫生。

(六)考试听力采取发射台统一放音方式,接收频点为调频FM 74兆赫,发射台于6月17日14:30—17:30试音,请考生及时到所在考场试音。

(七)本次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TEM4-2021防疫工作提示》(附件2)执行,考生考前14天内活动轨迹及体温监测由外语系负责。


特此通知

附件1:TEM4-2021考试须知

附件2: TEM4-2021防疫工作提示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2021年6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