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测试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语言文字测试站应急处置预案
更新时间:2020-07-06 18:51:17  |  点击次数:3675次

为提高预防和控制突发流行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全体考生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甘肃省政府、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工作目标

(一)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和考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二)完善传染病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二、组织管理

我院测试站成立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我院分管语言文字测试站的副院长任组长,教务处处长任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任组员的联动机制,明确任务分工。领导小组总体负责本次疫情防治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明确领导小组人员名单,检查相关单位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由专人负责对测试相关区域进行通风、消毒,在检录处设置体温检测区,准备必备防疫物资、在卫生间放置消毒洗手液,设置临时隔离区等。其他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检录室、备考室、候考室及考场区域内环境通风和消毒工作,对发现的疑似人员及时与领导小组联系,并根据需要配备一次性口罩、体温计等。

三、应急措施

(一)领导小组利用学院LED大屏、宣传栏、广播等形式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增加自我防护知识,增强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检录人员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仪,加强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超过37.3度的人员进行登记,安置到学院统一的临时隔离区,并及时报告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统一报告市疾控中心处理。

(三)加强通风工作。检录室、备考室、候考室及考场区域保持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

(四)加强消毒工作。后勤管理处负责每天中午、晚间在考场及其他公共区域内喷洒84消毒液,重点以白天人员密集处区域为主;各工作人员在开考前及每场测试后用75%酒精擦拭测设备。

(五)工作人员发现传染病人或疑似传染病人时,都应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并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六)对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污染的场所、物品,由领导小组安排相关人员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消毒处理,必要时请疾控中心进行专业消毒。与传染病人或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应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临床观察。

(七)需要进行隔离的病人、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应主动配合有关卫生部门采取的医疗措施。

四、物资供给

我院后勤管理处负责准备足量的消毒剂、医用酒精、消毒洗手液、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2020年612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语言文字工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