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测试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语言文字测试站工作防控预案
更新时间:2020-07-06 18:49:18  |  点击次数:3916次

为扎实做好我院语言文字测试站新型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化解疫情安全隐患,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教育厅指示要求,制定方案如下。

一、测试时间安排

初定627日,具体测试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以及甘肃省教育厅和我院部署安排,提前向社会公布。

二、成立防控领导小组

(一)人员组成

组  长: 杨晓宏副院长

副组长:刘艳慧处长(教务处)

负责人:许得翔、高慧

工作人员:张项明、陈凡、马炳焱、史瑞雪、朱丽萍、宋姗姗、王茜及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

(二)主要职责

1.细化领导小组的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机制,制定普通话测试详细预案,做好测试准备;

2.贯彻落实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普通话测试工作的要求,做好2020年上半年测试工作;

3.认真做好测试前考生及工作人员的疫情情况统计,测试后考生及工作人员的的疫情监控和日常检查;

4.与我院后勤管理处协调好疫情防控所需消毒物品、体温测量仪、洗涤用品、口罩等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好测试前测试场所的清洁卫生、消毒等工作;

5.收集汇总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信息,根据安全预案做好紧急应对策略、措施;

6.把握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发布、新闻宣传,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工作。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 测试前准备工作

1.布局合理。检录区、信息采集区、待测区、考场等考试区域相对独立,通风条件良好。考生通道有专人管理。考生按考试批次进场,进出单向流动且各批次人员不在同一功能区交汇。

2.面积达标。在专用测试机房,各机位面积应在2平方米以上,学院现有测试机房,学生每人一间,可减少人员聚集。

3.加强考生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种渠道普及防疫知识,引导考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醒广大考生按照甘肃省及我院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依法接受疾病防控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测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4.提前告知具体测试时间。正式测试前,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方式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并告知考生提前三天做好自查症状、自测体温,出现相关症状、体温高于37.3℃的,要暂缓测试。

5.准备好应急物资与场所。教务处根据需要,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所需体温检测仪、手持喷壶、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物品备用,负责在学院规定场所设立一间发热隔离观察室。

6.做好测试场所卫生防疫工作。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检录室、备测室、待测室和考场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洁消毒,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

()测试工作安排

1.测试期间(检录、待测、备测、考试)所有考生必须佩戴口罩,排队时考生间隔一米以上,保持安全距离。考试结束后考生应迅速离开考场,严禁人员聚集闲谈。

2.考生进场前测量体温。配备足量一次性话筒罩套。每个机位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并定时使用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

3.做好考场所有区域的全天候通风;提醒考生在接触公共设备后要洗手,洗手应严格按洗手六步法执行。

4.工作人员在开考前及每场测试后要对测试设备及公共区域进行喷雾消毒。     

5.工作人员应做好对公用办公设备的消毒工作。

6.如发现公共场所准备的肥皂、香皂、消毒液不足,应及时向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汇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语言文字工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