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上草
《原上草》文学社简介
更新时间:2019-07-19 21:57:13  |  点击次数:3717次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人生在世的自我修炼,正如研磨香料,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你若踏过苍茫河山,风花雪月;取舍过霓虹闪烁,荒郊野旅,便可知此生最值得细品的风景,竟是内心的宁静与从容——如今来到大学校园之中, 请放平浮躁不安的心境,莫教光阴虚度;若尚有梦想,何不与我们携手,且行且歌?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原上草”文学社成立于2001年4月12日,以“呼唤纯净的校园文学,推动校园文学发展,守住理想的文学家园”为宗旨,在院系领导的指导下开展活动。自2001年5月15日起,以板报形式发表习作,每月一期, 每学期末综合学期的板报,吸收新作品编辑出版《原上草》杂志,杂志由第四期起改为季刊,广收各类校园文学作品,成为校园中一个清丽的文学交流平台。《原上草》杂志迄今为止已创刊十余年,共出版58期杂志。原上草文学社现设编辑部、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文艺部、外联部六大部门。各部门将不定时协同举办各种特色活动,如名师讲座、悦读交流会、校外采风,诗歌朗诵会、高校论坛等。我社将创作与奖励配合在一起,设立多种奖项,凡在《原上草》杂志上发表五篇文章以上的同学可向学院申请文学创作奖。凡正式成为原上草文学社会员者,即赠“原上草徵章”一枚,并且可在本学年度免费领取4期《原上草》杂志。

原上草文学社一路走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文学才子。历届负责人冯树贤、唐兴义、王雯、张君富、路琦等如今在离开大学校园,离开原上草之后,也坚持文学创作,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建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