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系举办《音韵知识与古代文体》学术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7-12-26 21:37:00  |  点击次数:2542次


1220日晚7:30,中国语言文学系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周玉秀教授在学术会堂作了题为《音韵知识与古代文体》的学术报告。中文系300余师生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李晓卫教授主持。

周玉秀教授从“诗文”讲起,就音韵知识在古代文体中的运用展开了详细论述。从古体诗的押韵特点、格律诗的平仄运用,到词赋、骈文、散文等文体中的押韵特色都作了详尽的介绍。周玉秀教授通过大家熟悉的诗、词、散文,并结合甘肃方言中的例证,从音韵学的角度进行了独到的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讲解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报告会中,周玉秀教授还与师生们就音韵知识的教法和学习问题展开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音韵知识是中文系学生的专业课程内容,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音韵知识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加了他们对音韵知识的学习兴趣,更有益于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