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文系召开汉语言文学一流专业建设点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0-10-30 09:04:00  |  点击次数:2347次

       为推进省级一级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1029日下午,中文系在中楼217教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点研讨会。我系邀请到西北师范大学靳健教授作了辅导报告,中文系专职专任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靳健教授首先谈了切身体会,他认为高校教师被高科技强行拉进了工作过程,在教学中尝试应用网络技术,申请国家课题适应网络化趋势。在报告中靳教授提出一是教学科研工作网络化是大势所趋。需要组成专业课程教师和网络技术教师的工作团队,从微课起步逐渐走向教学科研工作系统化网络化。积极申报校级、省级精品课程和教学成果奖,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课程和网络技术相结合的能力。二是坚守专业课程特点设计教学过程。在教学中创设文学知识、语言知识的问题情境,引领学生形象、逻辑和创造性思维的训练过程,促进学生审美体验和情感体验的言语表达,强化学生言语产品的及时反馈与激励性评价。三是高校教师科研能力的专业化发展。高校教师必须研读一些哲学著作,追求语文教育的知识化、科学化和系统化,建构人与自身的存在性关系、人与环境的社会性关系、人与科学的文化性关系。


       最后,李晓卫强调全体教师应顺应形势变化,明确目标,落实人员,积极承担建设任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