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更新时间:2021-06-14 09:31:49  |  点击次数:23213次

2021611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第一党支部委员景淑梅老师在南风楼218教室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题目是《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景淑梅老师首先对学生身份作了界定,明确了学生应该做什么,随后对党员身份也作了界定,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什么,第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第二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第四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那么学生党员应该从哪些方面努力履行党员义务呢?第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员一切言论和行动的出发点和最高标准,也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阶级政党的显著标志。第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注意在政治上保持正确的方向,学好文化知识,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同学服务。第三,积极按时完成党支部交托的任务。按时汇报思想,按时交纳党费,按时参加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第四,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学生党员的责任所在,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上,会勇于担当,各尽所能,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