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语言文学系成功举办“诗海献芹”中华诗词朗读大会暨2019年毕业生欢送诗会
更新时间:2019-06-11 12:27:00  |  点击次数:2366次


6月11日晚,中国语言文学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诗海献芹”中华诗词朗读大会暨2019年毕业生欢送诗会,中文系师生300多人到场观看了本次朗读大会。

朗读大会共分“青春之歌”“中流奋楫”“唐风宋韵”“诗海献芹”“似水流年” 五个部分。其中“青春之歌”“中流奋楫”“唐风宋韵”以中华经典古诗词和现当代经典诗文为主,包括《致大海》《你说,后来》《五月的辉煌》《相信未来》《水调歌头》等,朗读者们采用独诵、复诵、歌舞伴诵等多种表现手法将一首首青春洋溢、激情澎湃的佳作,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舞台上。第四部分“诗海献芹”是紧承中文系冬季读书月诗词续写大赛而来,《桃李春风一杯酒》《又见丁香》《两个时空的天涯》《昭君赋》等均为中文系学子原创诗词作品,这些中文系的学子展示了古代名士风采,将中国千年诗词文化薪火相传,让古诗词在今天焕发出了新的光彩,也激发了同学们创作诗词的热情。

第五部分“似水流年”中中文系各位老师通过视频为大四毕业生送上了毕业寄语。随后,中文系主任李晓卫上台向大四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愿。2019毕业生代表李创、黄淑媛同学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悉心栽培的感谢。而后诗会在王焕老师的朗诵《送别》和毕业生代表赵露同学的歌曲《你曾是少年》中达到了高潮。最终,整场活动在王淼老师的原创诗歌《致我们永不逝去的青春》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