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语言文学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大会
更新时间:2019-11-26 12:05:51  |  点击次数:2978次



2019年1126日上午10点,中国语言文学系在学术会堂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大会,毕业班班主任、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主任王焕主持。

王焕副主任首先就三方协议签署、就业报到证领取、补办、择业期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通报了我院近三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数据以及与此相关的分析报告,之后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新疆教育系统我院招录毕业生的情况以及新疆疆内区域划分、各地区经济、气候及文化。详细讲述自己这两年赴新疆南疆、东疆教育系统实地考察的所见所闻,包括各地区教师招录政策、待遇、环境,他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现状、了解到新疆教育系统内地教师招录已经趋于饱和这一问题,明确要求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就业方向,鼓励大家敢于跳出“城墙思维”,走出“回家赶考”的思想窠臼,突破思想桎梏,找准就业定位,克服家庭因素影响,能自己做主决定自己的就业去向,认清边疆地区好就业、成长快的社会事实,抓住机会在讲台上成就自我。中文系毕业班班主任也在大会通报了本班学生就业意向及就业情况。

最后,王焕副主任指导2020届毕业生现场进行了《中文系毕业生就业卡》的填写,中文系针对20202021届毕业生实行《毕业生就业卡》制度,中文系就业领导小组成员针对每一个未就业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各小组定期举行座谈会,根据每一位未就业学生情况进行帮扶指导。

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毕业生大会,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观,妥善安排毕业前的各项相关准备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