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征兵进行时~青春,去参军​
更新时间:2020-06-18 10:08:00  |  点击次数:3116次

征兵进行时




携笔从戎

献身国防


让青春在军营里闪光

迎着大雨,迎着烈日

在泥地里翻滚,在沙尘中穿行。

方阵巍巍,红旗猎猎,翱翔于云端

破浪于海洋,不让方寸领土

中国军人铸就国防力量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根据国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下半年报名时间截止:2020年8月15日。

应征男青年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应征女青年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除年龄满23周岁的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的女青年外,其他人员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

一、应征入伍条件

1、政治条件

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征兵政治审查的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


2、体检条件

公民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有几项基本条件: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

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其余具体参照《全国征兵网》相关条例规定。


年龄:

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年满17至22周岁、大学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

女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毕业生为年满17至22周岁。


二、报名流程

1、男兵报名流程




2、女兵报名流程




三、入伍优先优待政策

1、保留入学资格

大学生入伍,学校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


2、补偿政策

1.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兵役的全日制高校大学生士兵,一次性补偿、代偿或减免所有学费,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

2.自2016年起,甘肃省实行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制度,按照本科生(含在校生、新生)7000元、专科生(含在校生、新生)5000元标准发放。部属高校、省属高校、行业高校、外省高校入伍大学生奖励金由省级财政担负;市属高校、民办高校入伍大学生奖励金由当地市级财政负担。奖励金在新兵入伍次年的8月1日前,由县市区民政部门发放给新兵本人或家长。

3.自2016年起,甘肃省实行进藏兵(含高原条件兵)一次性奖励金制度,按照每人10000元标准发放。所需经费由县市区财政负担。奖励金在新兵入伍次年的8月1日前,由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发放给新兵本人或家长。

4.退伍后部队发放一次性退役金,以2020年两年义务兵退伍为例:退役复员费47000元加退役金9000元,共56000元。政府发放兵役优待金,以兰州2020年退役后发放标准为例:32323元X2(即2020年兰州市人均年收入的两倍)。

5.大学生返乡应征,按公路和铁路运输费用标准核算报销差旅费。按照往返途中时间和体检时间(1天)累计天数每人每天发放100元的伙食补助。所需经费由县市区财政负担,由县市区人武部核报发放。


3、退役政策

1.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荣立二等功免初试读研。

3.大专生荣立三等功免试读本科。

4.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通知明确,从2021年起,将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不得挪用。


4、部队选用培养

1.选取士官。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参照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的有关规定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在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2.士兵提干。本科以上学历,入伍一年半时间,可列为提干对象;根据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优先列为提干对象。

3.报考军校。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学历未完成国家高等学历教育的在校大学生士兵,满足相应条件可以报考军队院校。高中生士兵年龄不超过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士兵年龄放宽一岁。

4.保送入学。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年龄放宽一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

四、学院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政策

(一)积极认真落实国家及甘肃省“2020年征兵工作手册”中有关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


(二)应征入伍前在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三)退伍复学后,如有转专业的需求,本人向所在系申请,经教务处审核,报分管院领导批准,在转专业规定范围内可进行专业调整。


(四)复学后可免修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相应学分。


(五)国家助学金评定时,优先给予评定。


(六)有入党意愿者,优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符合条件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发展为预备党员。


(七)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八)退役学生正常毕业就业时,学院将给予重点推荐。鼓励积极创业,对优秀的创业计划项目可优先推荐享受创业基金支持。


(九)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退役1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


(十)退役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依法享受税收优惠,3年内免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大四毕业年级同学请注意

直招士官最新政策:

今年,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直接招收士官,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网上报名,将于5月15日开始,8月15日结束。

大四毕业年级同学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直招士官报名中查看本人专业是否符合。


高校毕业生预征对象参军入伍享受“四优先”政策:

1.优先报名应征。报名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夏秋季征兵开始前,县级兵役机关通知其报名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可以直接到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2.优先体检政考。体检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夏秋季征兵体检前,县级兵役机关通知其体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在学校参加体检的,本人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可在征兵体检时间内报名直接参加体检。

3.优先审批定兵。审批定兵时,应当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入伍。高职(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合格青年未被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

4.优先安排使用。在安排兵员去向时,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部队对征集入伍的高校毕业生,优先安排到适合的岗位,充分发挥其专长。

从今天起,让青春不一样

从现在起,让岁月不迷茫

用肩膀,扛起国家的重任

用钢枪,保卫我最爱的家人

要让傲人的军魂

闪耀在世界每一个角落

要用浩荡的军威

捍卫神圣的主权与尊严

为了崭新的梦想,挺起胸膛

释放胸膛里咆哮的力量

这才是不一样的成长

知行学子们,准备好了吗?

学院武装部联系电话及地址:

咨询电话:0931—7970377、13909441057

联系人:倪毅明老师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行政楼2013室



携笔从戎家国梦,淬炼成钢军旅情。

虽道不尽高远理想,却能一展青春力量

每一个铮铮铁骨的身上

背负着多沉重的责任与无上的光荣

参军是骄傲的,入伍是自豪的

军人是所有人拥戴的

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吧!






关于我们

编辑:李茹霞

责任编辑:张露

审核:李德荣


分享到:
学院首页  • 艺术系首页  • 系部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作品展示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