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 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更新时间:2020-12-24 09:23:51  |  点击次数:3980次

第一部分 本科教育基本情况

一、学院简况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成立于1999年,2004年经教育部确认为甘肃省首批独立学院,是以全新机制和模式办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属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院校。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统招计划。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二、人才培养目标及服务面向

学院始终坚持按教育规律和“教育公益性”原则办学,以追求高水平教学为宗旨,以培养高质量学生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目的,确立了“面向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多科类教学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鲜明,应用优势突出,教学质量优秀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并在办学过程中得到了全面贯彻和落实。

依据办学定位,逐步形成了“以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规格为基础,以职业为导向,以应用为主线,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确立了“面向区域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培养具有良好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综合素质,较强的应用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胜任相关行业、职业和岗位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

三、本科专业设置情况

学院开设有汉语言文学、英语、翻译、西班牙语、商务英语、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税收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法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广告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学前教育、教育学、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等32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涉及文学、理学、法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经济学等8个学科门类及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工商管理类、财政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法学类、数学类、统计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教育学类、公共管理类、心理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等18个专业类。

四、全日制在校学生情况

截止2019年底,学院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7976人。其中男生2147人,占在校生总数的26.9%;女生5829人,占在校生总数的73.1%;汉族7853人,占在校生总数的98.46%;少数民族123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54%。中共党员165人,中共预备党员191人,共青团员7049,群众571人。

五、生源情况

2019年,学院面向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新生2360人,其中甘肃省2180人,省外180人;学院在甘肃省文史类最低录取分460分,高出甘肃省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60分;理工类最低录取分414分,高出甘肃省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48分;美术类专业最低录取分192分(排序成绩);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最低录取分175分(排序成绩)。

2019级新生报到1916人,报到率81.19%。生源地分布如表1

1  2019级学生生源地分布

2019级报到学生数

生源分布

甘肃省

省外

1916

人数

比例

人数

比例

1757

91.70%

159

8.30%

第二部分 师资与教学条件


一、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

2019-2020学年,学院共有专任教师567人,在校生7976人。外聘教师按照1:1比例计算,生师比为14.07:1,按0.5加权计算,生师比为19.65:1。专任教师职称及学历结构如表2

2  2019-2020学年专任教师数量及结构比例

二、本科生主讲教师

2019-2020学年,学院共开设本科课程1634门次。其中,教授(正高)主讲本科课程147门次,占本科课程总门次数8.99%;副教授(副高)主讲本科课程483门次,占本科课程总门次数的29.56%

三、教学经费

2019年,学院多渠道筹措资金,办学经费总收入11664.39万元,办学经费总收入及来源比例如表3

3  2019年办学经费总收入及来源比例

总收入

收入来源

金额(单位:万元)

比例(%)

国家投入

1104.44

9.47

学费收入

9410.70

80.68

其他

1149.25(含住宿费)

9.85

 

11664.39

100

2019年,学院投入教学科研经费、实验实训经费3216.52万元,占总收入的27.58%,占学费收入的34.18%,占经费总支出的20.92%;生均本科教学、科研、实验实训支出4032.75元。办学经费总支出及结构比例如表4

4  2019年办学经费总支出及结构比例

总支出

支出项目

金额(单位:万元)

比例(%)

教学、科研

2429.57

15.80

实验实训

786.95

5.12

其他

12162.37

79.08

合计

15378.89

100

四、教学用房

学院校园面积190.78亩,建筑面积15.52万㎡,各类教室面积31173.94㎡,可同时容纳万余名学生学习使用。教学行政用房及宿舍面积如表5

5  2019年学院教学行政用房及宿舍面积

在校学生数

校园

教学行政用房

宿舍

7976

总面积(㎡)

生均(㎡)

总面积(㎡)

生均(㎡)

总面积(㎡)

生均(㎡)

127192.06

15.95

85186.49

10.68

48784.29

6.12

五、图书资源

学院与西北师范大学共享40318㎡图书馆,其中独立使用部分面积5019㎡。截止2019年底,独立馆藏纸质图书74.92万册,生均93.93册,电子期刊84.88万册,电子图书76.53万册。

六、教学仪器设备

截止2019年底,学院已建各类专业实验室115间,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072.01万元,生均7612.85元。其中,教学用计算机1260台,每百名学生配备15.80台,能满足教学和学生学习需要。

第三部分 教学建设与改革

一、专业建设

(一)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标杆,以校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建设为重点,启动实施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引领和支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2019年,会计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持续优化专业结构

按照“盘活存量,升级改造原有专业;用好增量,建好新专业”的思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建立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的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优化专业结构。一是面向经济社会需求,积极申报新专业,努力形成新的专业增长点。2019年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获批,已于2020年开始招生。二是对生源严重不足、就业率低、无特色和竞争优势、转型困难的专业,减少招生计划、隔年招生或停办。2019年,教育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产品设计专业停止招生。

二、课程建设

(一)修订课程教学大纲

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2020年上半年,完成了新一轮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二)引进优质在线课程

学院结合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引进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探索多种教学模式与方法的应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2020学年,学院引进 “智慧树”网络课程254门,立项引进优质在线开放课程8门,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

(三)开展课程建设立项

以受众广课时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为重点,开展了校级重点课程建设立项工作,同时,启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2019年,陈晓红主持的《大学语文》等4门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三、教材建设

学院坚持适用、选优、更新、统一和稳定的原则,严把教材征订关。凡“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一律使用“马工程”教材;其他课程优先选用国家规划教材、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省部级以上获奖教材等优秀教材。倡导选用近3年出版的、能反映学科发展最新成果的高质量教材。确保优秀教材进课堂。

四、教学改革

(一)加强教学过程管理

一是严格规范教学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制度要求,积极聘请校外周边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基础理论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的优质师资授课;二是加强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占课程总成绩的比重,鼓励教师采用笔试、口试、操作、课程论文等多样化的考核方式。三是严格落实《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修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试行)》等管理制度,引进“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检测系统,通过加强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过程管理,严把毕业出口关,切实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

(二)以教学科研为依托,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学院以教学科研为依托,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2019年,组织教师申报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获批教学成果培育项目5项、引进和使用国内外优质在线开放课程8项;申报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获批7项;申报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课题,获批2项。2019年获批各类校外教学科研项目44项,资助金额43.9万元。

(三)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学院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积极鼓励学生申报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19-2020学年,《当归助眠生发梳》《“微知行”平台计划》《冰舞国风公众线上服务平台》《小户型厨房设计》《多功能果园电子储水器》《互联网+会展“云展播”展览服务平台》《校园生活垃圾公益环保设计与应用》《助力扶贫特色农产品经营》《掌上民俗》《爱排球APP》《千奇百怪指间DIY 线上线下销售平台》《陇东地区草本油料作物产业一体化循环发展》等20个项目获2020年省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四)加强校企合作

2019-2020学年,学院继续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校企合作,先后与南京皓安环境监测有限公司、甘肃绿源鼎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华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努力开创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第四部分 专业培养能力

一、专业培养目标

2019-2020学年,学院以转型发展为抓手,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持续优化“平台+模块”课程体系结构,持续增强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不断提高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基本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机制。

2019年,学院出台《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组织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教学条件

2019-2020学年,继续夯实校内各专业基础实验教学条件,完成了计算机网络实验室、数字艺术设计实验室、公共微机室的建设工作,完成了部分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改善了校内实验(实训)条件。

三、人才培养

(一)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照《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5)》,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机遇,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二)学院主动适应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要求,全面实施“双创”工程,不断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面向全院学生开设了《大学生创业基础》《创业精神与实践》《创业基础》《创业管理实践》《创业思维训练》等创新创业必修、选修课程,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三)学院始终把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通过多种措施激励学生参加竞赛的积极性,竞赛成绩逐年提高。2019-2020学年,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励情况如表6

6  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励情况

参赛项目

举办单位

级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学联

省部级

1

5

18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

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

省部级

0

0

2

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省部级

0

3

13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

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

省部级

0

0

4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省部级

1

0

5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西北赛区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

省部级

3

7

14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全国决赛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

国家级

0

0

4

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

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学联

省部级

0

5

10

第十届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

大赛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省部级

0

8

25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

国家级

0

0

3

第四届甘肃省省高等院校企业

竞争模拟大赛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模拟决策专业委员会

省部级

0

0

3

西部税审职业联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省部级

0

3

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省部级

2

2

0

第九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

中国翻译协会

国家级

0

0

1

第九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

中国翻译协会

省部级

1

0

2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

省部级

1

1

0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甘肃赛区

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

省部级

3

4

8

(四)进一步强化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一是召开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专题研讨会,全面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二是制定《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美育工作实施方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劳动实践课实施方案》,面向全体学生开设美育教育综合素质选修课、劳动教育必修与实践课;三是面向大三、大四在校学生开设体育选修课。

第五部分 质量保障体系

一、教学管理队伍

为确保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学院定期召开院长办公会和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教学工作。历经多年的发展,学院逐步形成了一支由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人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和教学秘书组成的教学管理队伍。院长作为教学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主管教学副院长主持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同时,我院还积极聘任西北师范大学及周边高校的资深专家教授担任学院各系、部、中心主任和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发挥他们基础理论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熟悉教学管理的优势,提升学院整体教学管理水平。我院现有教学管理人员48人,副高以上职称26人。

学院成立有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及院系两级专业指导委员会等,指导专业建设,督查教学质量,参与教学、科研及学位授予全过程的管理。

二、制度建设

教学管理制度重在坚守底线,应具备科学、合理与可操作性;应有利于教师投入教学、潜心学术,在教学科研中全面成长。近年来,我院按照“有章可循、有章必循”的原则,坚持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制度落实,努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

近年来,学院先后制(修)订了《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教学工作规程》《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成绩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教学管理制度,制度涵盖学籍管理、考试与成绩管理、学位授予、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教学督导、学术规范、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课堂教学工作量计算、网上评教、学风建设、外聘教师聘任及管理、课酬发放、教学科学研究、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特色专业建设、重点课程建设、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各个方面,确保了各项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在制度执行方面,我院各部门相互配合、紧密协作,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全面落实各项要求。

三、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

为提高教学质量,我院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了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院领导、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人员和各系(部、中心)主任为主体的教学质量循环监控体系。通过教学前监控(青年教师培训、开课计划审核、开学初教学检查)、教学过程监控(随机听课、学生评教、教学督导信息反馈、学生信息员信息反馈、教学过程检查)、教学后监控(学生评教、期末教学检查、考试环节管理、试卷及成绩分析)、教学激励(讲课比赛、教学工作奖励、教学研究立项)、教学效果分析(教学质量满意度调查、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毕业生跟踪调查)、职称评定教学质量评价(制定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晋升职称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对所有拟晋升职称的教师进行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等手段,对教学质量进行全面的监控和管理。

四、日常教学监控

一是坚持教学工作检查制度。每学期开学、期中和期末开展三次全院性教学工作检查,结合节假日前后教学检查及日常教学检查,形成了常规检查和随机检查、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系部检查和学院巡查相结合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及时研究并解决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二是坚持领导听课制度。通过开展各级领导与教学管理人员听课、评课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了教学监控的科学化;三是发挥教学督导委员会职能,通过委员会成员督导听课,掌握教师教学情况,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改进教学;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全院范围的学生评教活动,通过对教师的工作态度、师德师风和教学水平评价,达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目的。201912月,参与评教学生41920人次,参评教师378人;20206月,参与评教学生46793人次,参评教师371人。

第六部分 学生学习效果

一、学生学习的满意度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学习情况的反馈,将每学期学生评教、学生座谈会作为学习满意度信息收集的重要途径,通过分析、汇总反馈信息,建立闭合性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系统,不断提升学生学习的满意度。2019-2020学年教学评价优秀率达到97.74%,从评教结果来看,学生对课程设置的满意度高。

二、毕业与就业

(一)毕业生情况

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1972人,其中1969人获得毕业证书,3人作结业处理,毕业证书授予率99.85%;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经学院学位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学士学位者1969人,学位授予率99.85%

(二)就业情况

截止2020年8月,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28.45%,就业人数561人。其中考研升学67人,签订就业协议403人,灵活就业87人,自主创业4人。

(三)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

学院通过走访毕业生等形式,调研、了解毕业生的职业能力与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

1.在我院组织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职业能力评价调查中,我院毕业生的专业知识水平、计算机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接纳新知识的能力受到用人单位较高评价。

2.在我院组织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职业素养的评价调查中,我院毕业生的敬业精神、工作责任意识、团队合作意识等职业素养受到用人单位充分肯定。

三、毕业生成就

学院以培养服务基层、敬业为民、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以“为基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实践能力。截止20207月,我院已毕业18届本、专科毕业生,大部分扎根祖国西北地区,为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努力工作,部分已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

第七部分 特色发展

一、持续推进学院转型发展

学院全面落实《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学院全面转型,确定了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学前教育、新闻学等5个专业为转型试点专业。2019年,学院举办独立学院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以“转型﹒特色﹒一流”为主题,邀请众多校内外教学名师、教学管理专家开展了独立学院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报告30余场,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专业转型发展、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建设、教书育人能力提升等提供了思路。

二、探索“双师型”教师培养途径,不断提升教师教研能力

学院积极探索“双师型”教师培养途径,加大培养力度,多渠道培养教师:一是选派教师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2019-2020学年,共选派190名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甘肃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培训、教师网络培训、教师进修等境内外教研培训活动;二是鼓励教师在职攻读学位,提高学历层次。2019年,3名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3名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三是通过实施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2019-2020学年,为18名青年教师配备了导师,组织青年教师导师制公开教学30余场,并开展了青年教师导师制中期与终期检查。四是广开引进渠道,注重从企事业单位引进既有理论基础,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精英担任兼职或专任教师,不断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吸引优质外聘教师资源,学院不断提高外聘教师课酬,稳定了外聘教师队伍,“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保障了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三、依托品牌活动,创新校园文化建设

学院依托“体育之春”、“夏季创新创业活动”、“艺术之秋”和“冬季读书学术活动”等四大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整合校内资源、挖掘校园文化的潜在育人功能,组织开展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阳光体育活动比赛、宿舍才艺大赛、中华诗词朗读大会、毕业歌会、“三尺讲台,演绎自我”讲课比赛、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等校园文化活动50余项。积极营造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氛围,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

第八部分 需要解决的问题

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学院办学设施和教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教学管理日趋规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但随着国家和社会对人才培养质量与规格要求的不断提高,学院发展受办学空间、师资队伍、专业结构等因素制约的问题日益突出,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努力改进和完善。

一、继续夯实办学条件

一是围绕学院 “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积极拓展空间,加大投入,进一步做好校园基础设施和专业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二是坚持依法办学,健全制度体系,实现学院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三是积极向省内外其他院校学习国际合作经验,为学院师生出国访学、研修和学习提供平台。

二、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一是继续深入推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加大专项经费投入,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有计划地选送教师到企业培训、挂职锻炼,着力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二是加大力度选派中、高级职称教师到国内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及国外大学进修访学,支持青年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出国深造;三是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5)》,依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借鉴引进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教育理念,在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改研究、教学评估、资源共享等方面为教师发展和成长提供服务与平台。

三、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二是积极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查短板、变思路,深度挖掘专业办学特色,激活专业发展潜力,进一步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为抓手,着力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改革与创新,提升学生的学习、实践与创新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为示范,加大合作办学力度,有效整合校企双方办学资源,促进学生能力与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


1.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

学院有在校学生7976人,均为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其中男生2147人,占在校生总数的26.9%;女生5829人,占在校生总数的73.1%;汉族7853人,占在校生总数的98.46%;少数民族123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54%。中共党员165人,中共预备党员191人,共青团员7049,群众571人。


2.教师数量及结构

2019-2020学年,学院共有专任教师567人。专任教师数量及结构如表1。分专业教师数量及结构如表2。


1  2019-2020学年专任教师数量及结构


2 2019-2020学年分专业教师数量及结构

专业名称

总计

正高

副高

中级

其它

博士

硕士

本科

其它

产品设计

7

0

5

2

0

1

4

1

1

电子信息工程

14

3

6

3

2

4

7

3

0

动画

10

1

0

3

6

3

3

3

1

法学

26

3

6

6

11

3

18

5

0

翻译

21

0

2

3

16

0

11

10

0

工商管理

18

3

2

9

4

4

6

8

0

公共事业管理

9

2

1

2

4

0

7

2

0

广播电视编导

5

1

3

1

0

0

1

4

0

广播电视学

3

0

1

2

0

0

2

1

0

广告学

9

0

6

2

1

1

6

2

0

汉语言文学

47

4

13

11

19

11

27

9

0

环境科学与工程

14

2

3

4

5

3

10

1

0

环境设计

19

1

8

4

6

0

12

5

2

会计学

25

4

10

5

6

1

14

10

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4

0

8

7

9

2

8

14

0

美术学

27

5

9

8

5

1

14

11

1

人力资源管理

12

0

4

4

4

1

10

1

0

视觉传达设计

10

1

3

5

1

0

7

2

1

数学与应用数学

10

1

3

2

4

3

5

2

0

税收学

7

2

1

3

1

2

4

1

0

物联网工程

7

1

2

0

4

2

2

3

0

西班牙语

6

0

1

0

5

0

6

0

0

心理学

9

0

1

3

5

2

7

0

0

新闻学

25

4

9

5

7

0

14

11

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4

2

7

2

3

1

8

5

0

学前教育

41

2

12

10

17

3

33

5

0

英语

42

2

6

12

22

2

32

8

0

应用统计学

3

0

0

2

1

1

0

2

0

公共课

103

5

34

40

24

1

66

36

0

总计

567

49

166

160

192

52

346

163

6

3.专业设置情况

学院开设有汉语言文学、英语、翻译、西班牙语、商务英语、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税收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法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广告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学前教育、教育学、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等32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

4.生师比

2019-2020学年,学院共有专任教师567人,在校生7976人。外聘教师按照1:1比例计算,生师比为14.07:1,按0.5加权计算,生师比为19.65:1。分专业师生比如表3

分专业师生比

专业名称

专职专任教师人数

外聘教师

外聘教师按比例折算人数

合计

学生数

生师比

产品设计

1

6

3

4

36

9:1

电子信息工程

9

5

3

12

290

24.17:1

动画

4

6

3

7

76

10.86:1

法学

9

17

9

18

745

41.39:1

翻译

7

14

7

14

82

5.86:1

工商管理

9

9

5

14

151

10.79:1

公共事业管理

4

5

3

7

112

16:1

广播电视编导

0

5

3

3

100

33.33:1

广播电视学

1

2

1

2

44

22:1

广告学

0

9

5

5

44

8.8:1

汉语言文学

13

34

17

30

1006

33.53:1

环境科学与工程

6

8

4

10

197

19.7:1

环境工程

2

5

3

5

62

12.4:1

环境设计

6

13

7

13

283

21.77:1

会计学

10

15

8

18

1287

71.5: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8

16

8

16

329

20.56:1

美术学

6

21

11

17

252

14.82:1

人力资源管理

2

10

5

7

136

19.43:1

视觉传达设计

5

5

3

8

82

10.25:1

数学与应用数学

5

5

3

8

205

25.63:1

税收学

3

4

2

5

169

33.8:1

物联网工程

2

5

3

5

141

28.2:1

西班牙语

2

4

2

4

52

13:1

心理学

4

5

3

7

152

21.71:1

新闻学

8

17

9

17

120

7.06: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5

9

5

10

191

19.10:1

学前教育

18

23

12

30

966

32.20:1

英语

19

23

12

31

516

16.65:1

应用统计学

2

1

1

3

130

43.33:1

商务英语

3

3

2

5

20

4:1

公共课程教学部

38

65

33

71

/

/

5.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

2019-2020学年,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072.01万元,生均7612.85元。

6.当年新增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

2019-2020学年,学院新增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98.61万元。

7. 生均图书

学院纸质图书74.92万册,生均93.93册。

8.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种数

学院电子图书册数76.53万册,电子期刊84.88万册。

9.生均教学行政用房(其中生均实验室面积)

学院校园面积190.78亩,建筑面积15.52万㎡,有各类教室31173.94㎡,教学行政用房85186.49㎡,生均10.68㎡;实验室面积12170.82㎡,生均1.53㎡。

10.生均教学日常运行支出

2019年,学院教学日常运行支出408.86万元,生均512.61元。

11.本科专项教学经费

2019年,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的专项经费总额为950.95万元。

12.生均本科实验教学经费

2019年,学院本科实验教学经费61.84万,生均77.53元。

13.生均本科实习经费

2019年,学院本科实习经费268.24万,生均336.31元。

14.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

2019-2020学年,学院共开设本科生课程1634门次。

15.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4)

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校内专业代码

校内专业名称

总学分数

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学分数

实验教学

学分数

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0201

汉语言文学

164

19

33

20.12%

0101

英语

180

19

33

18.33%

0102

翻译

178

19

33

18.54%

0103

西班牙语

175

19

33

18.86%

0302

会计学

162.5

19

33

20.31%

0303

人力资源管理

161.5

19

33

20.43%

0301

工商管理

160.5

19

33

20.56%

0304

税收学

164

19

33

20.12%

0401

电子信息工程

185

19

33

17.84%

040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74.5

19

33

18.91%

040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79.5

19

33

18.38%

0403

物联网工程

185.5

19

33

17.79%

0501

法学

165

19

33

20.00%

0701

数学与应用数学

174

19

33

18.97%

0702

应用统计学

174

19

33

18.97%

0601

广告学

172

23

42

24.42%

0603

美术学

166

29

43

25.90%

0605

环境设计

176

29

43

24.43%

0606

产品设计

175

31

89

50.86%

0604

视觉传达设计

164.5

29

43

26.14%

0602

动画

167

29

43

25.75%

0901

教育学

171

28

8

4.68%

0904

学前教育

172

19

33

19.19%

0903

公共事业管理

160

19

33

20.63%

0902

心理学

163

19

33

20.25%

0801

新闻学

167

19

33

19.76%

0803

广播电视编导

170

19

33

19.41%

0802

广播电视学

163

19

33

10.86%

16.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表5

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校内专业代码

校内专业

名称

总学

分数

必修课学分数

选修课学分数

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学分数

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0201

汉语言文学

164

134

30

19

18.29%

0101

英语

180

156

24

19

13.33%

0102

翻译

178

154

24

19

13.48%

0103

西班牙语

175

153

22

19

12.57%

0302

会计学

162.5

133

29.5

19

18.15%

0303

人力资源管理

161.5

132

29.5

19

18.27%

0301

工商管理

160.5

131

29.5

19

18.38%

0304

税收学

164

133

31

19

18.90%

0401

电子信息工程

185

148.5

36.5

19

19.73%

040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74.5

137.5

37

19

21.20%

040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79.5

144.5

35

19

19.50%

0403

物联网工程

185.5

148

37.5

19

20.22%

0501

法学

165

135

30

19

18.18%

0701

数学与应用数学

174

152

22

19

12.64%

0702

应用统计学

174

140

34

19

19.54%

0601

广告学

172

143

6

23

3.49%

0603

美术学

166

120.5

45.5

29

27.41%

0605

环境设计

176

129

47

29

26.70%

0606

产品设计

175

134

10

31

5.71%

0604

视觉传达设计

164.5

145.5

19

29

11.55%

0602

动画

167

145

22

29

13.17%

0901

教育学

171

133

10

28

5.85%

0904

学前教育

172

143

29

19

16.86%

0903

公共事业管理

160

130

30

19

18.75%

0902

心理学

163

135

28

19

17.18%

0801

新闻学

167

138

10

19

5.99%

0803

广播电视编导

170

140

22

19

12.94%

0802

广播电视学

163

136

22

19

13.50%

17.主讲本科教学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

我院均为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主讲本科教学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为100%。

18.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教授(正高)主讲本科课程147门次,占本科课程总门次数的8.99%;副教授(副高)主讲本科课程483门次,占本科课程总门次数的29.56%。

19.实践教学及实习实训基地

2019年,学院共建有129个实习实训基地,如表6。

分专业实践教学及实习实训基地

实践教学及实习实训基地

面向专业

兰州外国语学校

汉语言文学

少年文摘报

汉语言文学

兰州市第22中学

汉语言文学

宕昌县理川小学

汉语言文学

安宁区国土资源局

汉语言文学

五车书教育培训机构

数学与应用数学

甘谷像山中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兰州市安宁区学府培训学校

数学与应用数学

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兰州新区兰州大创就业服务有限公司

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税收学

江苏南通江苏顺丰通讯服务有限公司

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税收学

江苏泰州江苏泰盈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税收学

西北师大幼儿园

学前教育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幼儿园

学前教育

盛蕾保育院

学前教育

兰州军区幼儿园

学前教育

兰州军区总医院幼儿园

学前教育

天水锦绣苑幼儿园

学前教育

七里河民族幼儿园

学前教育

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

学前教育

安宁区幼儿园

学前教育

十里店附属幼儿园

学前教育

北京中兴幼教

学前教育

北京亿童优杰

学前教育

兰州市劳动培训中心

公共管理专业

西北师大继续教育

公共管理专业

高师培训

公共管理专业

兰州安宁区教育局

公共管理专业

甘肃省省教育厅

公共管理专业

西北师大教师培训学院

公共管理专业

安宁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公共管理专业

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小学

心理学

兰州三院

心理学

安宁区水挂庄小学

心理学

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心理学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心理学

安宁区培黎小学

心理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心理学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法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法学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法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法学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法学

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检察院法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法学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法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法学

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法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法学

甘肃金溢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平凉中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天水陇泰职业卫生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深圳嘉德瑞碳资产股份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欣和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天水欣和环境监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国通绿恒环境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天水天院环监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山河环保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昌都康喜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宜洁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临夏回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兰州易通环境监测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陕西中圣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陇之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昊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秦安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秦安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沙坡头站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奈曼站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陇南市文县环保局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定西市岷县环保局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科奇环境保护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兰州市西固区生活污水处理厂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省环境监测总站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兰州市环境监察局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兰州市安宁区水挂庄小学

英语

北京中公教育安宁分公司

英语

兰州万达文华国际大酒店

英语

兰州读者文旅有限公司

英语

甘肃麦肯就业服务咨询有限公司

英语

兰州市七点英语培训学校

英语

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少儿频道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公共频道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文化频道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综合频道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经济频道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兰州德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兰州晨报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

兰州晚报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

科技鑫报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

兰州大方传媒有限公司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兰州交通大学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库车县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嘉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甘肃大梦先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甘肃杰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兰州阿米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抖音甘肃公司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

和君纵达数据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兰州希赛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北京老男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不限专业

艺成广告传媒公司(原飞鸟广告公司)

视觉传达设计

新泽尔文化广告传媒公司

广告学

方圆美术培训学校

美术学

新视觉美术培训学校

美术学

蚂蚁美术培训学校

美术学

新疆阿克苏市温宿县第一中学

美术学

新疆麦盖提县教育局

动画

兰州克力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设计

甘肃云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环境设计

兰州尚品宜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环境设计

甘肃金诚管理有限公司

环境设计

甘肃理想装饰有限公司

环境设计

甘肃广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环境设计

甘肃省兰州市沙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告学

甘肃龙源国际旅游社策划部

视觉传达设计

甘肃普康酒业集团

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税收学

南京皓安环境监测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绿源鼎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甘肃华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20.应届本科生毕业率

学院2020届毕业生1972人,其中1969人获得毕业证书,3人作结业处理,毕业证书发放率99.85%。分专业应届本科生毕业率如表7。

分专业应届本科生毕业率

序号

专业名称

总人数

毕业人数

毕业率

1

产品设计

19

19

100%

2

电子信息工程

67

66

98.51%

3

动画

16

16

100%

4

法学

186

186

100%

5

翻译

20

20

100%

6

工商管理

43

43

100%

7

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方向)

32

32

100%

8

广播电视编导

29

29

100%

9

广播电视学

22

21

95.45%

10

广告学

22

22

100%

11

汉语言文学

225

224

99.56%

12

环境设计

78

78

100%

13

会计学

348

348

100%

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6

66

100%

15

美术学

47

47

100%

16

人力资源管理

37

37

100%

17

视觉传达设计

18

18

100%

18

数学与应用数学

49

49

100%

19

税收学

43

43

100%

20

物联网工程

28

28

100%

21

心理学(学校心理辅导与咨询方向)

38

38

100%

22

新闻学

34

34

100%

2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62

62

100%

24

学前教育

249

249

100%

25

应用统计学

38

38

100%

26

环境科学与工程

34

34

100%

27

英语

122

122

100%

21.应届本科生学位授予率

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经学院学位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学士学位者1969人,学位授予率99.85%。分专业应届本科生学位授予率,如表8:

分专业应届本科生学位授予率

序号

专业名称

总人数

学位授予人数

学位授予率

1

产品设计

19

19

100%

2

电子信息工程

67

66

98.51%

3

动画

16

16

100%

4

法学

186

186

100%

5

翻译

20

20

100%

6

工商管理

43

43

100%

7

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方向)

32

32

100%

8

广播电视编导

29

29

100%

9

广播电视学

22

21

95.45%

10

广告学

22

22

100%

11

汉语言文学

225

224

99.56%

12

环境设计

78

78

100%

13

会计学

348

348

100%

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6

66

100%

15

美术学

47

47

100%

16

人力资源管理

37

37

100%

17

视觉传达设计

18

18

100%

18

数学与应用数学

49

49

100%

19

税收学

43

43

100%

20

物联网工程

28

28

100%

21

心理学(学校心理辅导与咨询方向)

38

38

100%

22

新闻学

34

34

100%

2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62

62

100%

24

学前教育

249

249

100%

25

应用统计学

38

38

100%

26

环境科学与工程

34

34

100%

27

英语

122

122

100%

22.应届本科生初次就业率

截止2020年8月,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28.45%,就业人数561人。其中考研升学67人,签订就业协议403人,灵活就业87人,自主创业4人。分专业应届本科生初次就业率如表9。

分专业应届本科生初次就业率

序号

系别

专业

毕业人数

就业 人数

考研人数

灵活就业人数

小计

分专业就业率

系就

业率

1

环工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

34

34

9

3

12

24

70.59%

70.59%

2

数学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

87

49

18

2

3

23

46.94%

36.78%

应用统计学

38

6

2

1

9

23.68%

3

艺术系

产品设计

200

19

6

0

0

6

31.58%

35.00%

动画

16

15

0

0

15

93.75%

广告学

22

6

0

4

10

45.45%

环境设计

78

11

0

6

17

21.79%

美术学

47

15

2

17

36.17%

视觉传达设计

18

1

0

4

5

27.78%

4

电信系

电子信息工程

223

67

22

1

9

32

47.76%

34.9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6

14

0

3

17

25.76%

物联网工程

28

2

1

3

6

21.4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62

21

0

2

23

37.10%

5

中文系

汉语言文学

225

225

57

9

4

70

31.11%

31.11%

6

外语系

翻译

142

20

5

2

0

7

35.00%

30.99%

英语

61

12

12

0

24

39.34%

英语(教育方向)

61

10

3

0

13

21.31%

7

新闻系

广播电视编导

85

29

5

4

0

9

31.03%

28.24%

广播电视学

22

2

1

1

4

18.18%

新闻学

34

7

3

1

11

32.35%

8

教管系

公共事业管理

319

32

4

2

2

8

25.00%

24.45%

心理学

38

3

7

2

12

31.58%

学前教育

249

42

2

14

58

23.29%

9

经管系

工商管理

471

43

14

0

0

14

32.56%

22.72%

会计学

177

26

0

2

28

15.82%

会计学

(会计师方向)

171

38

1

2

41

23.98%

人力资源管理

37

11

1

0

12

32.43%

税收学

43

6

4

2

12

27.91%

10

法律系

法学

186

186

15

5

14

34

18.28%

18.28%

 

1972

403

67

91

561

28.45%

28.45%

23.体质测试达标率

2019年,学院共有7843名学生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其中合格5205人,占体测总人数的66.36%,不合格2638人,占体测总人数的33.64%。分专业体质测试达标率如表10。

10 分专业体质测试达标率

序号

专业

参与体质测试人数

合格人数

达标率

1

英语

504

385

76.39%

2

翻译

80

62

77.50%

3

西班牙语

54

40

74.07%

4

商务英语

20

15

75.00%

5

汉语言文学

965

659

68.29%

6

工商管理

165

97

58.79%

7

会计学

1217

817

67.13%

8

人力资源管理

134

99

73.88%

9

税收学

163

111

68.10%

10

电子信息工程

288

185

64.24%

1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98

190

63.76%

12

物联网工程

138

87

63.04%

1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95

116

59.49%

14

法学

732

468

63.93%

15

广告学

44

19

43.18%

16

动画

75

39

52.00%

17

美术学

240

148

61.67%

18

视觉传达设计

79

49

62.03%

19

环境设计

275

148

53.82%

20

产品设计

35

14

40.00%

21

数学与应用数学

207

154

74.40%

22

应用统计学

132

87

65.91%

23

新闻学

127

76

59.84%

24

广播电视学

43

19

44.19%

25

广播电视编导

98

55

56.12%

26

心理学

147

106

72.11%

27

公共事业管理

127

75

59.06%

28

学前教育

964

685

71.06%

29

环境科学与工程

228

152

66.67%

30

环境工程

69

48

69.57%

24.学生学习满意度(调查方法与结果)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学习情况的反馈,将每学期学生评教、学生座谈会作为学习满意度信息收集的重要途径,通过分析、汇总反馈信息,建立闭合性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系统,不断提升学生学习的满意度。2019-2020学年教学评价优秀率达到97.74%,从评教结果来看,学生对课程设置的满意度高。

25.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方法与结果)

学院通过走访毕业生等形式,调研、了解毕业生的职业能力与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

1.在我院组织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职业能力评价调查中,我院毕业生的专业知识水平、计算机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接纳新知识的能力受到用人单位较高评价。

2.在我院组织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职业素养的评价调查中,我院毕业生的敬业精神、工作责任意识、团队合作意识等职业素养受到用人单位充分肯定。


分享到:
学院首页  • 艺术系首页  • 系部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作品展示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