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艺术之秋”暨“特创嘉年华”活动及文艺晚会
更新时间:2020-10-20 14:05:00  |  点击次数:2356次

2020年10月16日,第十三届“艺术之秋”—“特创嘉年华”活动及“艺术年华·雅韵知行”主题晚会在学院操场圆满举行。

16日中午开始,各系通过专业特长,以路演、文化展示、现场体验等方式展演本系精品活动,活动分别在各系路演区与主表演区进行。各系将通过精心准备的、结合专业特色的节目和活动呈现在师生面前,如经济管理系的展示,让师生了解了会计的演变和发展;中国语言文学系的汉服展示、茶道表演等,学生可以品茗、体验汉服文化;艺术系的现场速写绘画,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呈现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速写;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的VR作品、机器人展示等让很多师生耳目一新;法律系通过“游戏”学法、法律诊所的方式普及法律常识;数学系的MATLAB绘制数学函数图像让人眼前一亮,“数独”游戏更是刺激着学生不断进行自我挑战;新闻传媒系的优秀图集让学生看到了专业摄影的魅力,拟音、配音秀更让学生们大饱耳福;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化学实验、色素提取等让学生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





主表演区呈现着各系与众不同的风采,如教育管理系的幼儿舞蹈串烧将学前教育的专业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中国语言文学系的国风类才艺表演展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艺术系的动画专业作品更是将师生的智慧与专业完美结合,外国语言文学系的西语、英语舞台剧呈现了惟妙惟肖的表演。通过各系的专业特色活动展现,积极构建了“一系一品牌,一系一特色,一班一亮点”的校园文化新格局。随后学院将继续延续并拓展 “艺术之秋”系列活动,如“迎新杯”大学生三大球(篮球、足球、排球)联赛、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梦想团”团支部风采大赛、“绽放自我”校园心理短剧展演等活动。

16日晚,“艺术年华·雅韵知行”艺术之秋暨知行二十一周岁生日主题文艺晚会在操场举行。学院院长孙建安、党委书记王喜存、院领导宫玉梅、杨晓宏、王科、海旭、董捷和各单位负责同志、教职员工及学生共计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在上篇:“艺术年华· 华章盛典”中,气势磅礴的《飞天故韵》民族舞使得师生感受到敦煌文化的魅力,激昂的《励志青春》歌曲让师生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在下篇:“雅韵知行· 扬帆起航”中,由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前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青春,《礼赞知行》诗朗诵展示着知行师生不断前进拓展的决心,一首《童年》让师生们再次勾勒出童年的美妙回忆。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十月金秋,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朝气与喜悦,听到了知行学子的呐喊与欢笑,艺术的风将吹拂着知行的每一寸土地,吹进师生的心灵深处。

分享到:
学院首页  • 艺术系首页  • 系部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作品展示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