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心理讲座
更新时间:2020-07-09 11:43:00  |  点击次数:2361次

2020年7月7日下午,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赵东荣教授应邀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生工作队伍做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的心理讲座。各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到场参加。



报告中,赵东荣教授首先参考社会及高校调研数据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一般心理问题的特点和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指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应当引起全社会的重视;随后,她详细讲解了大学校园危机识别以及危机干预过程中的个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减压等环节,结合案例阐述了心理障碍,尤其是神经症和人格障碍,特别是精神障碍的相关诊断;最后,赵东荣教授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案例交流和互动,强调在大学生心理危机转介的工作中要结合相关精神卫生法等法律条款。

赵东荣教授的讲座专业知识丰富、生动形象,对促进我院学工作队伍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心理危机预防干预能力、落实学院“家-校-医”行动计划、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提供了支持和指导,有利于巩固校园和谐稳定,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赵东荣: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兰州市首席医疗专家、兰州市卫生系统精神医学优秀学科带头人、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理卫生专委会副主委、金城模范医师。主持参与临床科研项目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1项,甘肃省科技项目4项,甘肃省医药管理局项目1项,兰州市卫计委项目1项,主编专著1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省级期刊发表论文9篇,获得2014年度甘肃省残疾人康复科学技术三等奖、获得2014年度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2015年度兰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分享到:
学院首页  • 艺术系首页  • 系部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作品展示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