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榜样的力量”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学院举行庆祝
更新时间:2020-07-10 16:14:48  |  点击次数:3014次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9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榜样的力量”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主题活动。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给人以力量。为了让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的211名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帮助和激励党员汲取榜样力量,传递榜样力量,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学院邀请到了“援鄂医生”雷作汉,“青年志愿者”张森,“老教授”徐守堂三名优秀党员先锋人物,走进学院,走进党员之中,讲述他们的入党故事,奋斗历程和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

雷作汉,甘肃省中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专家组组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曾获甘肃省卫生厅万名医师下乡项目“优秀医疗队员”“甘肃省中医院急救技术能手”“甘肃省中医院优秀医生”“甘肃省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20年3月,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张森,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队长。现担任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委、国家文旅部“群星奖”评委、全国志愿服务首批十位“青年讲师团”成员,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美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甘肃省道德模范、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徐守堂,西北师范大学退休教授,曾任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六十年,从教数十年来,他用汗水播种着希望,用赤诚浇灌着教坛,结出了累累硕果。



活动现场,雷作汉医生动情的讲述了自己主动请战援鄂,深夜奔赴武汉的情景,他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没有理由选择退缩和沉默。因为,我是一名医生,国家和人民都需要我。首当其冲,战斗在最前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有义务赴鄂战“疫”,救护生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有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使命。有幸成为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我握拳宣誓,毅然出征,投身战疫大军,和千万同仁一起亲历疫情考验。”青年志愿者优秀代表张森讲述了他成为志愿者的初衷,及如何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一起从事公益事业。在他的努力下,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从2015年的28人增长到了2019年的10088人。而张森全家9口人也都在他的影响下签署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登记表”。当主持人问到徐守堂老师的入党初心时,有着60年党龄,81岁高龄的徐老师眼眶湿润,动情的说到:“我的入党初心就是热爱共产党,热爱毛主席,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党,是引领我们民族走向复兴的党,对党的拥护,跟着共产党走,我一辈子都矢志不渝。”这一个个动容的故事,一句句动情的话语,一幕幕动人的场景,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感动,现场不时响起雷动般的掌声。



雷作汉医生在祖国最危急、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他的逆行,和千千万万名援鄂党员一样,是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最美践行!作为80后年轻党员,张森站在人民群众中间,汇聚力量,传递幸福,充分发挥着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平凡的行动,为伟大的时代注入伟大的精神。徐守堂老师生在旧世界,长在红旗下,一生耕耘在三尺讲台,桃李满天下。三位老、中、青三代共产党员先进代表的讲述为本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赋予了更加深刻的意义,他们的经历和故事,正是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孙瑶说:“本次入党宣誓,让我终生难忘,在听了三位优秀党员前辈的讲述后,我激动不已,倍感振奋。好几次被他们感人的事迹和故事打动落泪,我下决心要向党员榜样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接续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党委书记王喜存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三位优秀党员的事迹让人感动,催人奋进,今天的活动是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让我们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活动中,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向三位党员榜样献花,最后,三位党员榜样带领现场全体党员,宣读、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到:
学院首页  • 艺术系首页  • 系部概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作品展示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