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第十二届“艺术之秋”系列活动——“感悟生活、秀出真我”心理情景剧展演
更新时间:2019-11-26 15:18:12  |  点击次数:3655次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11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院团委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院学生会心理部、心理协会协办的第十二届“艺术之秋”系列活动——“感悟生活、秀出真我”心理情景剧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心理情景剧展演共有13个剧目,分别来自各系和心理协会。展演的剧本内容来源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形式生动活泼,从亲情、友情及爱情等角度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展演过程中,同学们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通过激烈的角逐,法律系《风也温柔》获得一等奖;心航心理协会《华府的诱惑》与法律系《治愈我》获得二等奖,电信系《班级一幕》、教管系《8545回忆》与环工系《推销不可轻信》获得三等奖。 此外,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外邀单位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心理情景剧展演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它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的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现已成为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能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台上台下彼此互动,进而激发同学们对身边学习生活的体验,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反思,更深刻地认识自我,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