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交流座谈促进会
更新时间:2019-11-22 11:29:00  |  点击次数:3066次

11月21日下午3:00,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就业工作交流座谈促进会。副院长董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雪梅对近三年学院各系、各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各系副主任围绕目前各系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就业工作的计划和打算以及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各系普遍认为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对学生从大一进校开始就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和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要转变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就业观念,摸清学生就业意向,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在继续深挖新疆就业机会的基础上,逐步拓宽西部地区、沿海地区、长三角地区等地的就业渠道;要把实习和就业充分结合起来,在实习的过程中完成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用实习带动就业。

学生处处长尹顺民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做了具体安排,做好就业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就业指导,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学生充分就业,在工作中注重分类指导帮扶,规范指导服务,助推学生就业工作不断进步。

最后,副院长董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情况,要求就业工作者要怀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为助推甘肃地方经济服务。下一步要从出台就业促进实施办法,建立和完善就业机构和人员队伍,建立就业工作通报制度,加大各系就业经费投入,加强就业指导课程等几个方面着手落实,扎实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