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更新时间:2019-08-05 11:50:46  |  点击次数:9725次

1.认真贯彻并监督执行《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条例》,热心为学生服务,严格执行学生公寓管理制度,维护公共秩序。

2.制定并完善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使学生公寓管理逐步规范化。

3.制定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公寓维修计划,完成年度工作总结及其它统计材料。

4.熟悉公寓情况,热情接待学生家长来访;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经常检查学生公寓正常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与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推进学生党组织、团组织、学生自律组织进公寓,使学生思想教育、文化活动、安全稳定等工作落到实处。

6.做好学生公寓财产的管理、使用、采购、报损及公用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

7.经常组织管理人员进行业务、文化学习,对管理人员进行法纪、职业道德教育。做好管理人员考勤、业务考核及正常管理工作。

8.提出并落实学生公寓经费使用计划及楼管员、保洁员工资报审和核发工作。

9.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公寓的安全保卫及节能工作;

10.负责组织对学生宿舍卫生及学生夜间晚归(不归)的检查、通报工作。

11.负责落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其它日常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全面工作。重点负责学生2号公寓的管理工作。

2.负责制定和修订中心内部各种规章制度,制定中心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

3.负责制定公寓年度经费预算及维修计划,并协助相关部门落实好公寓楼的专项维修工作。

4.经常深入公寓,检查公寓管理、卫生、安全等情况,掌握学生公寓管理和学生住宿的各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与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创造条件,积极配合学生党团组织、自律组织、思想教育等进公寓工作。

6.负责组织安排学生公寓的财产管理和日常各项维修工作。

7.负责入住学生的住宿安排、调配及离校学生的财产验收工作。

8.负责学生宿舍的调整、财产管理、各项维修等相关学生公寓管理工作。

9.负责公寓各类管理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及考核管理工作。

10.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管理员岗位职责(一)

1.协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进行公寓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学生1号、3号公寓及办公楼公寓的管理工作。

2.负责全院学生住宿人数核实、统计、造册和各宿舍“舍标”制作工作。

3.负责学生公寓楼管员、保洁员的聘用及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其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4.负责学生住宿费差额核对及清退工作。

5.负责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内部各种规章制度的资料收集及修订工作。

6.深入宿舍,了解学生住宿动态,发现有住宿不规或不爱护公物的,轻者进行思想教育,重者向有关单位提出以便及时处理。

7.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管理员岗位职责(二)

1.协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进行公寓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学生4号公寓及实验中学公寓的管理工作。

2.负责学生公寓楼的日常管理及卫生检查工作。

3.负责学生宿舍在用家具和设备分室登记建卡和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学生公寓楼管员和保洁员的考勤考核工作。

5.负责各公寓楼设备维修联络并检查落实工作。

6.负责学生宿舍超额用电的输电工作。

7.深入宿舍,了解学生住宿动态,发现有住宿不规或不爱护公物的,轻者进行思想教育,重者向有关单位提出以便及时处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学生公寓值班员(楼管员)岗位职责

公寓值班员在公寓管理中心的领导下,负责所辖公寓的安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做到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认真履行以下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上班时间不窜岗、不离岗、不干私活,不让人替班,按时交接班。

2.要熟悉《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条例》和岗位职责,忠于职守,严格执行公寓楼管理的各项制度,按照程序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确保各类工作日志完整齐全。

3.必须做到熟悉、了解本公寓的居住情况和各班居住的房间位置,在一定时段内熟悉掌握本公寓住宿的学生,做到心中有数。

4.严格执行楼门管理制度。学生公寓实行24小时值班,按时开关楼门。每晚11时锁闭楼门,早晨6:30开启楼门。对关闭楼门后晚归的学生,要做好登记上报工作。

5.对所有来访者,必须进行登记、查询、限时,并抵押证件,如超过限时,值班人员有权催促离开。

6.维护楼内秩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严禁小商小贩、闲杂人员及异性学生进入学生公寓楼内。学生携带大件物品外出时,须出示学生证进行登记,检查清楚后方可放行;严禁学生将易燃易爆等违禁、违纪物品带入宿舍。

7.负责公寓楼内的防火、防盗等排查工作;一旦发生案件,要保护现场,及时报案,并认真填写值班记录。

8.熟悉公寓内安全出口和通道,禁止学生将自行车推入楼内,掌握消防器材的管理和使用方法,熟悉学生公寓安全应急预案,发生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中心或安保处。

9.按规定放置公寓门、安全通道等钥匙,方便取用,严禁私自配制或转借他人。

10.认真受理学生提请的有关水、暖、电、门窗等设施出现的问题,并做好详细记录,及时向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汇报,以便尽快维修和协调解决。对公寓内发生的违章、违纪现象有权进行劝阻和制止。

11.严格交接班制度。交接班时做到人员动态、门窗锁动态、水电暖情况、待办事项等情况清楚,做到交接时必须签字。

12.负责门厅、公告栏、标牌的清洁及门厅附近公共区域卫生,保持值班室整洁。

13.当班人员必须佩戴工作牌。

14.公寓管理中心每周对公寓值班员(楼管员)进行一次考核,凡违反岗位职责一次者,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对其批评教育,三次以上者,扣发当月考核工资(80元)。

15.认真执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下达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保洁员岗位职责

公寓保洁员在公寓管理中心的领导下,负责所辖公寓的公共卫生的清理保洁工作,要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认真履行以下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上岗,上班时间不窜岗、不离岗,对分管的卫生区域全天候保洁。

2.要熟悉《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条例》和所在岗位职责,忠于职守,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服务、热情服务,要有高度的敬业精神。

3.楼道、楼梯的地面必须及时清扫、拖擦,跟踪保洁,保持地面清洁,无水迹、无污迹、无垃圾和死角,发现污迹及时处理。

4.保持楼道、楼梯、盥洗间、卫生间等部位的墙壁无污垢、无脚印、无球印、无灰尘,清洁卫生,层顶墙角无蜘蛛网。

5.负责楼梯扶手、消防橱窗和门厅正冠镜的保洁工作,定期对公共场所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6.水池、便池应保持无杂物、无污垢、无黄垢、无积便、无异味。每天除按要求彻底清扫两遍外,发现堵塞、积水、积便应及时处理,维护管道的畅通。

7.加强对公共部位设施(开关、灯具、管线、水嘴、阀门)的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每周星期五对所在公寓进行一次大扫除,彻底清理死角,做到无积尘。

9.自觉维护公共设施,经常巡查卫生间的水、暖、电等设备,保持上下水畅通。有损坏、跑、漏等问题及时上报并协助妥善解决。

10.负责公寓内公共场所垃圾杂物的清理工作,并将垃圾运送到指定地点。

11.保管好所使用的卫生工具,卫生工具要及时清洁,在清洁中要做到节水、节电。

12.公寓管理中心每周对公寓卫生进行一次检查,凡一次不达标的者,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对其批评教育,三次不达标者,扣发当月考核工资(80元)。

13.认真执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下达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