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告别不文明行为倡议书
更新时间:2019-08-05 12:01:28  |  点击次数:4360次

各位同学:

教室是我们求知的殿堂,宿舍是我们生活的圣地,操场是我们健身的乐园。我们在这方土地上学习生活,我们在这片绿荫下快乐成长。然而,在我们这个充满着生机、充满着希望的校园里,一些不文明行为正浊蚀着我们美丽的校园,正污染着我们纯洁的心灵!那些随手丢弃的废纸和零食袋,在校园中肆意飞舞;那些脱口而出的脏话不时在我们的耳边回荡。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先进文化的继承人,我们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讲究卫生,是我们的义务;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爱我校园,是我们的美德。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生活、学习,我们需要一个优美、和谐、温馨、干净、有序的校园环境,而这个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去营造。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为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增强环保意识,做到“四个不”,即不乱扔弃物,不随地吐痰,不在墙面、桌面乱涂、乱画、乱刻,不损坏花草树木。

2.树立节约观念,做到“四个一”,即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粮,坚决反对和抵制铺张浪费,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和节约型社会做贡献。

3.注重言行,做到“六讲”,即语言讲文雅,行为讲文明,校园讲秩序,学习讲诚信,人际讲和谐,处事讲真诚;“六无”, 地上无杂物,墙上无污迹,门窗无灰尘,生活无陋习,口中无秽语,行为无违纪。

4.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宽容谦逊,厚德载物的传统美德,学会谦虚礼让,与人为善、团结协作,互相关心、互帮互助、互相促进,建立和谐、友好的新型人际关系。

5.懂得树立诚信,尊重他人,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等不诚实行为,对上课聊天、玩手机、睡觉等不尊重老师、不尊重学业、不尊重劳动以及不孝敬父母、不懂得感恩的行为说“不”。

6.提高主人翁意识,将“四个见到”牢记于心,即见到杂物要捡起,见到不文明行为要阻止,见到失物要上交,见到违纪现象要举报。

7.文明离校,回报社会。即将毕业的同学,请坚守“文明留给母校,感激留给老师,关爱留给同学,信心留给自己”的原则,树立文明离校之风,反对奢侈浪费,保持文明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给母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大学生是家之学子,国之未来。切之弊病,正身立己,不断提高素质文明,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应该做到的。同学们,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个品格;播下一个品格,收获一份成功。让我们一起投身到“告别不文明行为”中来,让文明不再是内在纯粹的理念,而是个人的自觉言行!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让我们把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上,争先创优,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14年5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