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专业
西班牙语
更新时间:2019-07-16 11:54:03  |  点击次数:3319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西班牙语,并具有较好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基础知识以及西语国家文化、历史、政治、经济等方面知识,同时具有英语专业专科以上能力,能在外事、外贸、文化、科研等部门从事以西班牙语为主的翻译、管理和教学等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西班牙语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系统的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以及西语国家文化、历史、政治、经济等方面概况,比较全面地掌握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以及运用第二外语英语的能力,能较好地适应广泛的社会要求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掌握西班牙语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2.了解我国与西班牙语国家的社会文化背景,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良好的汉语语言基础和汉语表达能力,汉外语言文化对比意识;

3.具有一定的第二外语英语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

3.具有从事西班牙语教学、外事、外贸、旅游及新闻写作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

4.具有熟练使用计算机实际操作的技能和运用现代技术获取信息的基本能力,具备运用现代提高实际工作效率的能力;

5.具有丰富的国际知识、初步的涉外工作经验,具有初步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创新的能力。

【核心课程】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听说、泛读、写作、语法、翻译理论与技巧、口译、报刊选读、西班牙文学史、拉美文学史、西班牙概况、拉丁美洲概况、西班牙语语音学、西班牙语词汇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分享到: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