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言文学系团委学生会简介
更新时间:2019-07-05 17:12:00  |  点击次数:3246次

外国语言文学系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团委、系部及院学生会的领导下,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积极配合系部领导开展学生工作,充分利用学生干部资源,搭建教师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在学院党委、团委的领导下,我系立足专业特色,认真开展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站位。我系现有一个教工党支部,两个学生党支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上,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党员担任教研室负责人,选拔优秀的学生党员担任各级团学组织的骨干力量,担任新生班级的代理班长、代理团支部书记,真正做到党的影响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全覆盖。

二是贴合专业实际,坚定理想信念。针对我系专业中广泛涉及英语语言、西方文化的特点,结合相关课程、班会、团组织生活及其他活动,经常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渗透,真正做到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时刻不放松。

三是注重实践应用,做好团学活动。在学院转型发展的背景下,我系在做好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的基础上,将课外活动作为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和补充,结合各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微课大赛”、“英语书写大赛”、“英语配音大赛”、“百科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与专业学习契合度高的课外活动,结合新媒体平台,既有参与的普遍性又有比赛的选拔性,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