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系列报告
更新时间:2019-09-11 17:54:00  |  点击次数:3751次

为加强新入职教师职业引导,促使新聘教职工熟悉、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转变角色,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学院于910—911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西霞楼录播室举行了2019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系列报告。


910日下午,学院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董捷为新聘教师作了《人事管理与服务》的主题报告。培训中,董处长对新聘教职工试用期工作量及考核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并从人事管理的角度对教职工请假与考勤、岗位聘任条件、岗位聘期职责、成长发展保障机制、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董处长结合多年管理工作经验,对新聘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既要调整心态、回归当下,又要目光长远、不失远见,要培育健康理性的心态和十足的信心;二是要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三是做事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和细微之处着手,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四是学会与人相处,积极融入集体,培育团队协作精神,塑造成熟的人格;五是抓住学习成长的机会,不断扩充人脉和资源,不断积累知识、信誉和人气;六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当老师的自我潜质;七是学会放松自己,学会给自己解压,锻炼承受压力的能力。


911日上午08:10-1000,教务处处长邢永祥在西霞楼录播室作了《教学管理及科研工作》的专题讲座。邢处长从教务处岗位职责入手,简要介绍了教务处下设的机构及所涵盖的工作范围,并对近年来学院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和招生情况以及教学文件、科研项目进行了说明。邢处长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社会功能,人才培养的核心是教师,教师水平的高低决定了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要求新聘教师要研究教学大纲、遵循教学计划,备好教材和学生、写好一本详案、调整好情绪与心态、注重仪表与言行、熟悉教学工作规程,努力练好教学基本功,提升驾驭课堂教学的水平和能力。


911日上午10:10-1200,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尹顺民在西霞楼录播室作了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专题讲座。尹处长首先回顾了学院创立的时代背景,介绍了学院2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和目前发展现状,分析了学院区域办学优势和师生特点。谈及学生工作,尹处长详细介绍了“体育之春”、“夏季创新创业”、“艺术之秋”、“冬季读书学术”等 “四大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级体系,还从心理健康、校园贷、创业就业等方面讲述了与学生紧密相关的热点问题。最后,尹处长从学院学生现状与未来发展两个维度,为新聘教师开展工作提出了十个着力点:以教学为中心,落实科研立教与服务育人理念,建好三级校园文化,打造四大品牌活动,推进五个建设,抓好六项常规工作,做好七个评价体系指标,关注八类难点问题,细化九项服务工作,关注十类问题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