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读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05 18:00:43  |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  点击次数:4812次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开展“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生资助政策宣读月”。

       2019年5月6至5月30日资助管理中心在教学区和宿舍区张贴资助宣传海报、通过学校自媒体向广大师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各系以班会形式宣读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常见问题解答办法、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07]90号)》、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07]91号)》、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的《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07]92号)》等文件,让每一位同学更加清楚地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还款流程及注意事项,增强了学生诚信教育以及感恩教育,促使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做到诚实守信;宣讲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办法,让每一位同学明晰各类奖项的评定条件及资格,为此确立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资助政策的宣传,为校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加强了学生的征信意识和感恩心理,激励了学生不畏艰苦和积极进取,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宣传效果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