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撇捺书画,妙笔生花——中国语言文学系举办2019年“心正笔端”粉笔字大赛
更新时间:2019-05-22 17:17:19  |  供稿:中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5229次


5月21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在中楼521教室举行了2019年“心正笔端”粉笔字大赛决赛,中文系李洁、薛霄琳老师,国学社社长王佳琳同学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届粉笔字大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组成。通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共有40位同学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选手根据所抽到中国古典文学篇目,自由书写板书。李洁老师、薛霄琳老师从每位选手书写粉笔字的用笔、书写速度、结构和美观性等方面进行了打分,并给予了点评。最终本次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和提高我系学生的粉笔字书写水平,提升板书书写技能。为我系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良好平台,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使得同学们对粉笔字板书书写的重要性和书写技巧有了更多的认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