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四支部赴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19-05-13 17:13:39  |  供稿:经济管理系  |  点击次数:5165次




巍巍会师塔,十万英烈魂;长征二万五,精神万古存。5月11日,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二十余名年轻党员奔赴会宁县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了长征壮举,重温了长征精神。

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缅怀革命先烈。在巍巍的会师塔前,在讲解员的主持下,支部党员举行了向革命英雄先烈默哀致敬、敬献花篮仪式,学生党员芦淑婷代表支部党员致缅怀词,追念英烈壮举,表达哀思之情。最后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的第二阶段是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历史壮举,追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事迹。

参观结束之后,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观后感。学生党员芦淑婷说,在今天参观过程中,我仿佛置身于八十年前销烟迷漫的战场,仿佛看见了红军战士从湘江冲来,一路上突破重重包围,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湘江,染红了大渡河,染红了赤水,染红了泸定桥……学生党员徐呈芬:今天目睹了红军当年爬雪山、过草地时穿的御寒“衣服”,却是我们今天做床垫的棕;那一双双遮不住脚的草鞋,红军战士竟然穿着它爬过了雪山草地;皮鞋皮带也竟然成为他们充饥的食物。红军长征的故事曾经听说过无数回,当我看到这些实物的时候,眼泪不受控制的涌了上来。学生党员刘瑞玲说:红军战士不怕牺牲,不畏艰难,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意志与品格的体现,是中华民族追求光明与理想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发奋图强、坚忍不拔、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支柱。我一定以这次参观为一个新的起点,继承长征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学生党员张慧林写到:红军战士为了劳苦大众用用生命谱写了光辉赞歌,处在安逸时代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努力学习,永远保持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学生党员孙爱军:红军指战员抱着为祖国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走完了长征路。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一辈要发扬长征精神,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念信念,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努力拼搏。

学习时间是短暂的,但留给参观学习党员的影响是深远的,参观的党员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长征精神,展现党员风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恪尽职守,多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