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行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19-04-30 17:11:32  |  供稿:院团委  |  点击次数:4990次


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领导、院团委全体成员、各基层团委负责人、团学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在学术会堂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部分团员青年团学干部通过手机、电脑及校园视频终端也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赵宏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天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行动指南。我将在新时代的共青团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起组织青年、凝聚青年、号召青年的责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引领青年在新时代再奋进再出发”。

数学系团委书记寇磊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做为一名团委书记,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带领全系青年学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在以后的团学工作中和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在人生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外语系团委书记邢文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听了总书记讲话,我无比振奋,也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干部的作用,引领和激发青年学生蓬勃的创新创造能力,鼓励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

青年学生,院学生会主席陈逸飞同学说:“我们是和新时代成长将五四精神继承并发扬。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要成为先锋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不仅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还要锤炼品德修为,拥有担当。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流中推波助澜。

青年学生,电信系2016级物联网班范家宁同学说:“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让我倍感振奋。对每一个新时代的新青年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责任,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我将以我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有思想、有理想、有作为、有道德的爱国主义青年人!

青年学生,经管系2107及人力资源班何亚涛同学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为深刻的认识到,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是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将进一步发扬这一光荣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让我的青春在创新和创造中闪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