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8-12-07 09:52:56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947次

12月6日下午,学院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学术会堂举行。报告会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建萍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专题报告。

金建萍教授从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成就、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入手,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下的“新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理论根源。她讲到,新时代催生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深刻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魄力和深刻的理论勇气,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全面系统科学地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主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创造性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成果。关于新思想如何指导新时代,她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内涵,并指出,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作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最后,她用新时代的新作为,勉励入党积极分子要博学、多思、践行,青年一代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时代新人。


金建萍,现为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学位,被聘为甘肃省委宣传部舆情研究员、甘肃省高校党建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南开大学和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获西北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第二名,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精彩一课”、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一等奖、甘肃省第十四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纪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设立30周年”优秀著作三等奖等学术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