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各级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更新时间:2018-11-30 16:45:03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5018次


        2018年112830日,知行学院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会上,党委书记王喜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条例》的精神和要求,解读了《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及其重要意义,逐章逐条组织学习了《条例》全文。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以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认真研究,确保学懂、吃透《条例》内容,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程,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党支部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会议还重点研究了党支部设置是否合理,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如何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等问题。

       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纪伟学习完很有感慨地说,《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贯彻执行好《条例》精神,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李斌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我感到,运用《条例》规范和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是一般的工作方法问题,而是关系到党支部,乃至基层建设方向和长远发展的一个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切实履行好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职责,将《条例》的学习列入“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做好本职工作。法律系教师党员范贞说,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今天学习了条例的内容,很有感触。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了解了高校中党支部的作用,它对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教师党员何红说,党支部党的基础组织,党员是党的肌体最基本的细胞,也是党组织的基本力量源泉,作为一名党员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到工作上服从组织,尽心竭力做好党组织交给的工作,全心全意教书育人。

       学院党委将结合《条例》学习情况,于12月中旬组织开展“学习《条例》知识竞赛”活动,检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