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8-11-25 11:27:00  |  供稿:教务处  |  点击次数:5292次

11月23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副院长杨晓宏、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邢永祥主持。

会上,教务处邢永祥处长对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

随后,学院外语系系主任周亚莉教授、教育管理系系主任金东海教授、经济管理系系主任许信胜教授分别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讲话和文件精神的学习体会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最后,杨晓宏副院长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系部、各教研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二是要求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落到实处;三是要求教务处根据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