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甘肃省翻译技术沙龙成立大会
更新时间:2018-10-31 10:26:49  |  供稿:外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5231次

2018年1027日,甘肃省翻译技术沙龙成立大会-暨甘肃省翻译沙龙第一次活动在西北民族大学顺利召开。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周亚莉教授受邀参加,外语系青年教师魏欣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由甘肃省翻译协会主办,依托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学校,以及西安兰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优秀的高校和社会资源,正式成立了甘肃省翻译技术沙龙。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翻译全景技术”,各参会翻译技术领域的专家就此主题阐述了翻译行业的发展变化、翻译方式与技术的变革,畅谈了语言服务行业的时代发展。旨在共同探讨研究翻译技术的普及、教育与应用。通过翻译技术的推进,提高学生翻译效率、缩短高校语言专业与市场之间的差距,以培养更适合市场需求的语言服务人才。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翻译技术发展,计算机辅助翻译教学时间,技术协作和传播,以及翻译项目管理与案例分析等各个方面展开了精彩报告。作为省内唯一受邀独立学院,我院外语系青年教师魏欣做了《CAT课程设计――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为例》的主题发言。将我院翻译本科专业在以机辅翻译实验室为平台,如何为翻译本科学生开设CAT课程,训练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翻译技术掌握水平等课程设计做了介绍。

本次会议对本科翻译教学与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指导及展示平台,推广翻译教学与科研成果,为加强翻译学科建设、提高翻译人才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甘肃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坚实技术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