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系成功举办第四届“墨香丹青”学生书法习作展
更新时间:2018-10-29 14:54:35  |  供稿:中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4746次


10月18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在科技楼一楼举行了第四届学生书法习作展开幕式。中文系主任李晓卫及全体教师并2018级新生2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首先,李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为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中文系结合“五项基本技能训练”,开设了一些动手、实践类的课程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学生书法课的开设就是一项突破性的进展,自2012年开设以来,学生对该门课程充满了兴趣,通过学生书法习作展来树立同学们学习书法的信心,中文系学生不能缺少书法技能和素质,希望通过上好书法课、学好书法技能,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2017级汉本4班李欢同学在发言中分享自己学习书法课程的心得和体会,并号召同学们练习书法、了解书法,掌握书法技能。

本次书法习作展筹备之初就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李洁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共选取了2017级部分学生的200余幅作品,包括中堂、条幅、楹联、斗方、圆面、扇面等形式。书法习作展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提升同学们对于学习书法的兴趣,树立同学们学习书法的信心,加强同学们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提高书写能力,争取具备上讲台的能力,为今后拓宽就业面,顺利就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