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8-10-26 12:48:35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776次

为了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2018102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3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西北师大党委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杨朝峰做了题为《厚植党的红色基因,为立德树人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主持。

报告会上,杨朝峰重点从提高抓党建的思想认识,把握抓党建的总体要求,明确抓党建的根本任务,永葆抓党建的热情激情4个方面就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讲授。他指出,抓好党建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一通,党建工作就能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党的建设”是一门科学,不能把发展党员、收缴党费、组织“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务工作等同于“党的建设”。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事关高等教育发展方向,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和社会主办学方向,事关能不能成功应对各种挑战,必须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要运用好系统思维,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管党治党的科学部署。就高校党建的根本任务,他指出,抓政治建设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抓思想建设就是要为师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抓组织建设就是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抓队伍建设就是要加强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选拔好党组织负责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重视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建设;抓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就要建设良好的校风校纪,使校风学风与党的优良作风传统,校园文化与党内政治文化相统一,党优良传统中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就是我们高校师生做学问、干事业的具体要求,是对事;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就是关心师生、服务师生的具体要求,是对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克服缺点,纠正错误的科学方法,是对自己。

张生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朝峰处长的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将辅导报告中讲授的知识,介绍的经验以及提出的要求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