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参加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8-09-19 10:38:45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596次

9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西北师范大学承办。

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杨小平对于校园网络安全进校园进课堂等做了发言,他希望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问题,大力开展“护苗”、“净网”等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空间;希望各学校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意识,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指出,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要从基础做起、从学生抓起;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要动员全社会参与,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

现场还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冯曦明教授作了题为《校园贷产生的背景、危害及防范措施》的报告,从“校园贷”产生的背景、“校园贷”现状及问题、“校园贷”常见的危害、“校园贷”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建议大学生摒除“贪利”“欲速”的错误心态,正确使用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