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甘肃省歌舞剧院民族歌舞团为我院奉献“国乐飘香”民族音乐会专场演出
更新时间:2008-11-14 00:00:00  |  供稿:学院办公室   |  点击次数:16807次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已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其活动内容是以经典剧目为主,如歌剧、交响乐、民乐、京剧、昆曲、话剧、民族歌舞等,把代表人类优秀文化成果的艺术作品送进高校校园,送给我们的大学生。

20081113730,甘肃省歌舞剧院民族歌舞团为我院奉献了“国乐飘香”民族音乐会专场演出,她为我院师生献上了一份高雅艺术大餐。参加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甘肃省委宣传部外宣办李昆主任、省歌舞剧院民族歌舞团宋景坤团长和全体演职人员以及学院副院长李元旦、王剑波同志和学院各单位负责及全体师生员工。

晚会上,外宣办李昆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主旨在于能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引领我们大学生弘扬中华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明的成果,提升自己审美的修养和人文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高雅艺术能使学习更有实效,使思维更有创意,使工作更有效率,使领导更有艺术,使生活更有情趣,使人生更加丰厚。同时,副院长王剑波同志代表学院向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致了欢迎词,表达了对省歌舞剧院民族歌舞团宋景坤团长以及全体演职人员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他说:如今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流行音乐、网络音乐风靡一时,但大多数都是昙花一现,给人们留下的印象都不很深,但是高雅艺术却能经久不衰,流芳百世。经过几十年几百年仍然给予人们以精神上、高层次的享受,心灵深处的感动、震撼和洗礼。这就是高雅艺术的魅力所在。我相信今天我们将听到的不仅是美妙的音乐,而是从音乐中能够品味到高雅。我们需要高雅,因为我们经历了太多的通俗,我们需要回归高雅。有一个高雅的精神风貌是我们每个大学生成熟的一个标志,音乐无疑是最好的途径。高雅艺术也是我们跋涉于学习征途中的另一种动力。它可以让我们在冲动奋进时心如止水,也可以让我们在心情低落时激情澎湃。我们需要高雅艺术,高雅艺术需要走进我们的校园,需要走进我们大学生的心田。

    整台晚会由民乐团首席胡琴演奏家范宁平先生以及魏娜、薛鹏新、陈涛等卓有艺术才华的老师亲情演出器乐合奏《喜洋洋》、《茉莉花》、《花好月圆》《好汉歌》,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萨克斯独奏《我心永恒》,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琵琶与鼓《十面埋伏》,打击乐合奏《金鼠娶亲》,女子乐坊《西班牙组曲》、《橙色诱惑》以及女声独唱《天路》、《吐鲁番的姑娘》、《欢天喜地》、《玛依拉》、《芦花》、《给心放个假》和男声独唱《西部放歌》、《舒心的日子》、《我是中国人》、《2008的辉煌》等精彩曲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